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王庆武接受《决策》杂志社专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4/11 12:29:20 人气:8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wang1.jpg

     四月暖阳照竹乡,牡丹花开溢芬芳。4月10日上午,《决策》杂志社总编张道刚一行来广专访县委书记王庆武,实地感受我县如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档加速”、“追赶超越”。

wang3.jpg

    “2018年,为全面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县委提出了‘1166’工作部署,请问‘1166’工作部署的主要工作是如何确定的?要实现这一工作部署,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具体的措施有哪些?”采访刚一开始,张道刚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王庆武表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方式也随之发生了转变,尤其是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以往粗放式发展模式带来的种种弊端越来越突出,对广德县而言,具体表现在:县域经济发展竞争的压力、各类要素瓶颈的制约和自身发展存在的短板。对此,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找差距,自我加压促提高,提出了挺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的总目标。同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明确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未来几年工作的主抓手,以‘六年并进’‘六城同创’的具体目标为支撑,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广德梦’而不懈奋斗。”

wang2.jpg

    随后,张道刚围绕如何做好县域经济发展的“加减乘除法”、如何依托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进一步推动东向发展和开放发展、如何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如何实施人才战略引领创新发展、如何以撤县建市工作为契机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先后提出采访问题,深入了解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实效。

    采访中,面对采访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王庆武都仔细听、认真答。王庆武指出,近年来我县一直高度重视产业结构升级工作,始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着力推进“调转促”,加快新旧动能转化。一是做优加法,全面实现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二是做好减法,加大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盘活嫁接工作;三是做精乘法,持续推动传统产业技改升级;四是做快除法,积极淘汰落后产能。

    王庆武表示,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的落地,离不开上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我县将充分发挥其中心辐射作用,进一步整合各类优质资源,紧紧围绕全面融入南京、苏锡常经济圈和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目标定位,深入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全面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打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王庆武指出,一是在政策上鼓励扶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二是政务上高效便捷,不断精简审批环节;三是服务上全程帮助,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四是氛围上用心用情,在全县营造亲商、重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期间,王庆武还就进一步做好人才、撤县建市工作及当前我县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具备的后发优势等方面作出详细回答。

    采访结束后,张道刚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慈兴产业园和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

    据了解,《决策》杂志社是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直属事业单位,是中共安徽省委、省人民政府重要舆论阵地,创办至今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媒体和智库资源为依托,以特色化服务平台为抓手,不断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进程,已发展成为较具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新型媒体智库。本期采访内容将在第五期《决策》杂志上刊发。(汪培 成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87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