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县人社局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4/12 8:04:11 人气:4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皖人社发[2017]65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广覆盖、保基本、促公平、兜底线”的保障作用。近日,县人社局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多措并举,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摸查登记,做到不缺不漏。结合我县的全民参保计划,县民政、残联、卫计委等部门对符合城乡居保参保条件的社保扶贫对象(低保户、五保户、孤儿、重残和计生特扶人员)进行初次摸底后,乡镇人社所及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逐一排查,再次确认符合政策要求的扶贫人员名单,并做好数据采集登记工作。二是信息校对,做到准确无误。对于各部门和乡镇人社所提供的数据,县人社局利用系统数据进行比对,清理名册,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最终核实低保户3210人,五保户49人、孤儿12人、重残3820人和计生特扶人员199人。三是建档立卡,做到及时参保。针对未参保建档立卡的符合参保条件的扶贫人员,统一对其建档立卡,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并享受县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截止目前,我县共计七千多名社保扶贫对象享受政府代缴政策,累计投入150多万元资金,真正把精准扶贫惠民工作落到实处。(贺红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87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