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镇:一村一品谋发展 乡村振兴创文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4/17 20:45:40 人气:1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四月的新杭金鸡笼村,是绿色的金鸡笼,茶香飘逸的金鸡笼。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郁郁葱葱,一个个采茶姑娘穿梭在茶林之间,很是一派勃勃生机。

    金鸡笼村是一个“七山一水一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的农业村庄,素有“十里茶谷,万亩茶园”的美誉。近年来,在当地镇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上级农业技术部门的指导下,该村不断提高品牌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建设无公害生态化茶叶种植产业,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2018年鲜茶叶产量400吨,总产值可达到6000万元,其中直接发放采茶工人工资就达2000余万元。 

    此外,金鸡笼村还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紧紧围绕 “青山绿水村容美,茶叶茶旅产业强”的宗旨,以“一村一品”为突破口,以“一湖(九斗川水库)一谷(生态茶谷)一业(休闲农业)”建设为发展方向,规划建设茶叶深加工区、茶叶观光体验区、天然林休闲漫步道、九斗川水域文化区、南溪湿地等,努力建成广德首个田园综合体新型农村。

    优美的生态环境,红火的茶旅文化建设,在保护环境和突出乡村气息的基础上,金鸡笼村还将继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生活水平,建成一个美丽新农村。(余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88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