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水务局扎实开展固体废物点位大排查“回头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4/20 10:27:52 人气:16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贯彻落实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严厉打击固体废物倾倒河道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文件精神。水务局及时启动,周密布置,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5个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固体废物点位大排查“回头看”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分别带领5个点位排查工作小组,对我县无量溪、桐汭河、桐河、汭河、粮长河、东亭河、流洞河、泥河等8条干支流635km有堤防的以堤防以内区域(迎水侧),无堤防的排查沿河岸线以外100米以内区域,开展全面的点位排查工作。包括沿岸临时堆放点和废弃堆场,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一是全员行动、立即排查有速度。水务局5个工作小组分赴9个乡镇迅速开展点位排查,对当天排查的问题立即向相关乡镇反馈,要求立行立改。二是不留死角、拉网排查有广度。各工作小组把源头控制作为此次排查的重点,拉网式深入河岸现场,重点排查居住集中、道路沿线,同时对无人居住的区域,也作为此次排查的重点,防止无人发现、无人举报区域成为外来垃圾偷倒点。三是结合实际、点位排查有方法。结合汛前检查、河长巡河河湖中存在的问题,纳入点位排查内容,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四是会议座谈、交流排查有深度。各小组对排查的成果,上会集体讨论,形成排查清单和排查报告,作为下步工作整改的依据。

    本次共排查出84个点位,其中生活垃圾51处,建筑垃圾35处,约3000立方。

    下一步将建立台帐、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河湖常态化管理、明确管护主体、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河湖巡查制度,加大对河湖重点河段和重要时段的巡查密度和力度,加大宣传与投诉举报力度,做到有报必查,违法必究。使得人人参与、人人保护河湖。(张振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88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