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2018广德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作者:吴靖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4/28 17:52:22 人气:1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4月28日上午,2018广德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名特汇名优特产展示展销中心开馆仪式举行。省农委特产处处长郑久坤致辞。县领导王庆武、王爱庆、李军、刘力、陶崇林、陈兴松、张华明,以及应邀嘉宾等出席开幕式。县委书记王庆武宣布开幕。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力主持开幕式。

IMG_1925.JPG

郑久坤在致辞中对我县生态环境和茶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农委特产处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德茶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建设和融合发展,进一步做优做大做强茶产业。他希望,广德县政府、农委和茶产业界牢牢把握茶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在持续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打造的同时,深入挖掘和弘扬茶文化,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让多姿多彩广德茶不断丰富人民群众多姿多彩的美好生活。

IMG_1880.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简要介绍了我县茶叶情况。他说,广德地处黄山和天目山余脉交汇处,生态条件优越,茶叶资源丰富,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是安徽省重点产茶县之一。近年来,我县依托丰富的茶资源和深厚的茶文化,大力发展茶产业,不断提高茶叶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县域经济添砖加瓦,带动广大茶农致富增收。2017年,全县共发展茶园10万余亩,茶叶总产量7000余吨,总产值10亿元,茶产业已逐渐成为广德支柱产业之一。接下来,我县将通过实施茶产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掀起广德茶新一轮发展热潮。

IMG_1860.JPG

副县长陈兴松代表我县与中国茶叶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县农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县茶产业发展情况。

IMG_1958.JPG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前往展厅进行了参观。据了解,本次茶文化旅游节以“多滋多彩广德茶”为主题,坚持“协会主办,主体参与,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的原则,先后安排了茶叶交易市场开市、“兰*茶文化节”、“牛山寻茶之旅”以及开幕式当天的茶叶展示展销、品茶比茶、茶艺表演、茶园参观等诸多活动,致力于将广德茶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为广德县乃至全省、全国重要的特色农旅融合型节庆活动,打造成为最能体现广德茶乡风情与发展成果的又一张金字名片。

IMG_1826.JPG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0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