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推行”微党建”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5/5 22:29:59 人气:1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来,柏垫镇党委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达标年”,积极探索推行“微党建”,从小处着手,从实处抓起,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细抓实,更加突出政治功能,更加突出提升组织力,持续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达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微课堂”构建学习教育新平台。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以微信群为载体,按支部建立“微课堂”,推送学习资料,定期发布学习计划,提醒党员及时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交流。同时,各支部结合支部学习实际,联系党员思想认识、本支部或部门工作职能定位,自主确定主题。可以是政治理论、业务知识集中培训的“微党课”,也可以是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工作体会、人生感悟的“微感悟”。积极推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讲党课,为普通党员创造机会上党课,打破职务、岗位、资历的限制,变“一人讲、大家听”为“人人讲、大家议”,强化党员互动的“微交流”。通过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既方便党员干部及时阅读学习,又将大道理讲小,将小道理讲实,易于理解和吸收。

    “微服务”拓展服务奉献新模式。 结合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奉献服务双岗位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开展每周做一件好事活动,主动认领“微心愿”,坚持从身边做起,从主动让座、停放车辆、爱护环境卫生等点滴小事做起,释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正能量,用“微公益”引领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以党组织为单位,根据党员技术特长和兴趣爱好,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微小队”,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免费义诊、文明创建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文化娱乐的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三进三访驻村包片”、党员“1+X”帮扶、群团工作、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挂钩结对帮扶,1个机关支部结对共建1个或1个以上集体经济薄弱的农村支部或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农村支部,1名党员结对帮扶1名或1名以上困难群众,精准结对,精准帮扶,把党组织的作用发挥正向传导,党员的个人作用点对点发挥,切实把工作和服务紧密结合。

    “微管理”探索教育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农村党员较为分散、外出务工党员较多的实际,探索利用现代通讯设备,打破传统的固定场所开展党组织生活的形式,在线回复党员问题及建议,加强跟踪处理反馈,拓宽了党员移动联系“微空间”,减少了党组织开展活动的时间成本,使党员随时随地过上党组织生活。各党组织通过微信群,把“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主动公开,通过“微晾晒”,工作动态实时更新,工作成效即时突出,工作建议随时收集,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针对各党组织的工作动态,上级党委随时掌握,及时回复,通过“微点评”,及时指出工作的不足和建议,工作推进持续靠前,问题导向更加明确,使党建工作更加接地气、上水平。(王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1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