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是我家的“定海神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5/7 18:47:23 人气:7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叫王广成,家住誓节镇苏村村,是镇里的低保对象。如今已过7旬,现在我和我的侄子生活在一起,想起侄子刚出生那年……

    坎坷岁月雪上加霜

    我是个孤寡老人,一辈子都没有结婚,25年前我的弟弟因为无钱治疗,最终拖延造成肝硬化,年纪轻轻就这么撒手人寰,弟媳不久就离家出走,可怜刚出生的孩子就成了我的“儿子”。

    这些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申请到低保和我侄子的孤儿补助,侄子非常让我自豪,读大学又获得国家助学金。虽然日子艰难,但是也能勉强度过。

    可是在他读大二的时候却因为不起眼的高烧造成肝损伤,弋矶山医院的感染科的医生说晚来1天就治不了了,害怕之余我总算是松了口气。看好病需要花费3、4万的治疗费,这么多钱对我这个一辈子种田的老农民简直是天文数字,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走廊抽了一晚上烟。

    愁苦当头柳暗花明

    当我到处求人帮忙的时候没有回应的时候,我们村主任知道我的情况,立即打电话告诉我不用担心,村里会给我想办法筹钱,让我也找找亲戚朋友借钱把医疗费先凑上,他安慰我说,今年我交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并且我又是低保户,没有门槛费,报销比例不会太低,到时候把住院、医疗费相关材料带齐去镇合管办窗口办理报销就行了。听到他的话,我第一次了解到竟然有这么好的政策。后来村里给我筹了1万多块,我自己七凑八借勉强有了2万块,终于在医生和亲戚朋友帮助下,我的侄子二个月就恢复出院了。出院后第一件事我就和侄子去誓节镇政府合管办窗口办理报销医疗费,想把欠的钱还上,我心里估摸着报不了多少,可是没想到除去报销的钱,这次治疗我只花了9千多块。这让我大吃一惊,走出政府大门那刻我就忍不住泪流满面。

    苦尽甘来常感恩情

    虽然经历很多困难,但是家一直没倒下,如果没有国家的民生工程好政策,就没有我家现在的好日子。现在侄子大学毕业了,也考上了事业编制,在镇政府上班。我常常告诉他,不要忘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恩情,要常怀感恩之心,多帮助像我们这样的弱势群体。我也相信我和我侄子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2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