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5/12 21:39:05 人气:1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东亭乡多举措推广政务服务“一张网”

    日前,安徽省政务服务“一张网”让来自广德县东亭乡东亭社区的季红梅充分感受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高效与便捷。

    “我工作上忙得抽不开身,恰巧又要开具一个常住人口居住证民寄回老家芜湖,情急之下只好打电话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求助,多亏了安徽政务服务网东亭社区窗口工作人员,不然我恐怕就要请假回家办事,耽误工作了。”急需办理常住人口居住证明的季红梅,在东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微信把自己身份证、收件人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发送给了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帮办人身份帮助她申请,然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登录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依次按“受理、审核、送达、办结”等环节予以办理。

    在季红梅没有来到现场的情况下,很快就为她办理了常住人口居住证明,并通过快递及时送达芜湖。“真的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办事认真细致、服务热情周到,给我省了好多时间精力!”季红梅感激不已。东亭社区政务服务平台 “一张网”便民服务获得群众一致点赞。

    自去年11月以来,通过近半年来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广德县东亭乡积极落实上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各项部署,初步建立起村级为民服务全程帮办平台,开通了审批直通车服务,推动数据共享,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东亭乡针对居民的不同需求特点,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特别是政务服务事项社区受理、网上办理、全程代理,构建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建立起“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乡镇,服务在家门口”的基层公共服务新模式。

    强队伍,构建组织保障。一是在原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整合人员,组建了一支年轻、电脑熟练的骨干队伍,对目前已进驻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线上受理业务,并定期参加市、县乡组织的业务培训,做到业务精、效率高,更便捷地为居民提供服务。二是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已进驻的政务服务事项,原来申报时需要申请人提供相关纸质材料,申请人必须到现场,造成了很多不便,现在只需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提供相关证件就可以直接办理。原来在审批时还需工作人员将申报材料送到办事处进行审核,现在也只需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就可直接提交办理,减少了申请人及工作人员的往返路程,为双方都节省了时间。

    强责任,完善制度保障。制定公共服务一体化平台工作流程,建立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受理、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等工作制度,并在窗口显著位置设置工作人员职责、联系方式的公示牌及投诉电话,建立健全考评机制,进一步完善以群众服务满意率评价为主的绩效考核制度,增强办事人员的责任感。

    强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全面建立办事公开制度,在服务场所设置公示栏、宣传册等多种途径,完整准确公开所有进驻事项的办理主体、办理依据、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等,让辖区居民群众全面了解便民服务的职能作用和主要内容,切实提升居民知晓率。(耿培   汪免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3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