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县一家庭喜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作者:县妇联 来源:县妇联 日期:2018/5/16 14:33:47 人气:3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月14日 北京

全国妇联举办了2018年度

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

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

 

获选的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中

有的家庭四世同堂、相亲相爱

有的家庭移风易俗、弘扬新风

有的家庭勤劳致富、诚信待人

有的家庭教子有方……

这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中

我县四合乡耿村村熊传敏家庭

名列其中

祝贺!点赞!

 

熊传敏,今年45岁,家住安徽省广德县四合乡耿村村土村组。年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而腿部落下残疾,他带着疼痛的右腿,艰难地念完了小学、初中和高中。

自谋生路  苦辣酸甜。1996年,熊传敏来到耿村大坝开了一家五金店,生意红火起来的同时,他也意识到好景不长,在激烈的竞争中,一个没有经济实力的残疾人与正常人争饭吃是没有优势的,现实的残酷迫使他赶快想退路。他看好摩托车市场,买来相关书籍,通过自学转行为修理摩托车,又到合肥进修,掌握了一定的技术,业务开始扩大,从修理摩托车到销售摩托车,生意一直做得不错,就这样,熊传敏在不断的创业过程中显示着他对命运的不屈服。

拯救自己  不馁不弃。1999年,熊传敏到芜湖做了骨骼延长手术,锯断腿骨加进钢筋,痛苦不言而喻,花费了3万多元,结果不但没有治好腿,反而更糟糕,他只好认命,安心做生意。因创业欠下的债务的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可是他的妻子姚金枝却不抛弃不放弃,对他悉心照料着,并经常鼓励他不要放弃。

厄运抗争  愈演愈烈。2001年,熊传敏的儿子出生了,然而祸不单行,孩子学走路时被发现异常,后经医院诊断,是孩子出生时严重缺氧造成的脑瘫,这对熊传敏家庭来说又是一阵晴天霹雳。2003年、2004年他们夫妻两次辗转合肥、北京给孩子看病,历时四个多月,花费十五万余元。为了给孩子看病,他拼命的工作,又急又累,常人都会说到“跑断腿”,何况一个跛腿的残疾人。妻子姚金枝非常贤惠,一边照顾脑瘫的儿子,一边照顾残疾的丈夫,还要照顾公公婆婆,从不嫌苦嫌累。

拼搏努力  创造奇迹。为了能让妻儿过上好生活,2008年,熊传敏通过多方考察,决定在家乡利用废旧钢筋为原材料,创建一家制钉厂。制钉厂成功办成,但效益一直不好,为了打开市场,他经常出差,吃在车上睡在车上,一出去就是十几天。一次又一次,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不懈努力,市场终于打开了,制钉长扭亏为盈。2015年他又带着儿子三上北京,花了一个月时间为儿子做康复手术,和康复训练,经过多年的治疗,儿子的病总算有了可喜的效果:不流口水了,脚能落地了,腿也健壮起来了。回忆这几年,虽然感觉很累,但对他来说更多的还是欣慰。2015年,熊传敏被广德县评为全县残疾人“自强模范”。他常说:“身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志残,残疾人要和健全人一样,不抛弃不放弃,驾奴自己的命运,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3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