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广德:因地制宜种改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5/23 9:25:25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杭镇流洞社区丁成保是当地爱动脑筋的农村致富能人,是广德县四季风水稻合作社成员之一,承包农田400多亩,是新杭镇优质粮油示范户,对当地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推广起到了示范作用。

    2018年初,他思考如何进一步增加农业生产效益,转变生产方式,探索生产新模式,经过市场调研分析,对所承包农田中选择不适宜水稻生产的田块16亩进行龙虾养殖,采取茭白—龙虾(泥鳅)种养相结合模式,走精细耕作、多种经营、挖潜增效的路子。 

    目前已投入基础设施10万元,主要对16亩农田进行开挖、围埂、硬化、防护、看护用房等措施,以适应龙虾养殖的需要,计划可养殖5年,一年2季养殖。同时在4月上旬购置、投放优质虾苗1200斤,并严格按照科学精养技术进行养殖和管理。

    近期深入虾田查看,长势喜人,预计到5月底--6月初,亩产500斤龙虾,按市场收购价15--20元/斤算,扣去基础设施分摊费用、养殖成本(虾苗、食料、防病用药、网具、水电等)、劳力成本(养殖、看护、销售等),一季度亩净收入可达3500元左右,一年两季亩净收入在7000左右,效益十分可观,并将不断积累养殖技术和经验,在合作社及周边进行示范推广,对老百姓开展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张曾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5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