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坚持抓好“三件事”,选优配强“领头雁”

作者:柏垫镇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8/5/25 8:44:54 人气: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选拔物色来源不足、履职监督力度不够、待遇保障水平不均衡等普遍性问题,积极采取措施,抓好“三件事”,着力完善村级“领头雁”培育管理机制。

“集中比选”优队伍。大力实施农村后备干部培养计划,按照“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选人标准,突出“乡土人才库”和“书记后备人才库”建设,一方面定期开展集中比选,结合农村“两改三变”改革、届中“回头看”等时机,采取地毯排摸、跟踪培养、实践锻炼、动态管理等方式,择优选拔储备一批乡土后备人才,确保平均每个村(社区)至少有2名后备干部在职工作,每个村(社区)书记后备人才不少于2人;另一方面从镇机关、基层站所物色储备一批综合素质好、实务能力强的干部联系后进村,适时下派到村任职。

“分类轮训”强能力。每年组织村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全县基层党务干部培训”,每年定期面向村级“两委”干部、村级后备人才等组织开展“点单式”分类轮训,通过“书记讲坛”“组工课堂”“后备干部培训班”等形式,学习优秀村级书记的成功治村经验。建立前程学教示范基地和英烈山现场教学基地,结合学历教育、专项教育等方式,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管理、组织建设、带领致富、群众工作、重点攻坚等“五项能力”,打造一个优秀的村级党组织书记群体。

“分类考评”提干劲。建立健全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党建和经济发展“双百分”机制,通过设置不同权重的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和重点工作单项指标,量化各村(社区)年度工作实绩;对专职化工作者进行量化考核,综合各层面民主评议结果,量化个人工作实绩。通过基本报酬财政统筹、绩效工资财政保障、专项奖励等机制实现分层激励保障,消除了村级干部的后顾之忧,营造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柏垫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5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