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广德县扎实做好2018年度防汛抗旱工作

作者:陆鹏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8/5/31 17:04:56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做好2018年度防汛抗旱工作,我县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原则,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储备防汛抗旱物资器材,组织防汛抢险培训,推进灾后薄弱环节建设,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到位防汛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对全县2座中型水库、17座小㈠型水库91座小㈡型水库实行了包库责任制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隐患排查到位。在汛期到来之前,县防指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年度防汛抗旱和汛前检查工作。预案修订完善和物资器材储备到位。修订完善了防洪应急预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预案、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低洼易淹区应急预案等各类预案。对全县所有水库明确了监测预报方式,编制了应急预案和调度方案,落实了行政责任、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抢险队伍组建、业务培训到位。通过开展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演练和培训,有效检验我县防汛抢险队的实战能力,增强了队伍的抢险技能,提高了各级防汛管理人员的知识水平。信息化设施设备巡检到位。汛前组织技术人员对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乡镇视频会商系统、重点水利工程远程视频监视系统等设备进行了巡检,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发挥防汛减灾效益。

水利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薄弱环节工程具备度汛条件。通过积极争取,我县共有6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46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列入《安徽省加快灾后水利水毁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拟将实施11座水库除险加固,目前初步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汛后开工建设。其他重点工程建设基本完成。(陆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6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