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甘溪村“发展之家”党小组:践行“两山”理念,争当乡村振兴标兵

作者:高明霞 来源: 日期:2018/6/5 16:05:09 人气:18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卢村乡甘溪村“发展之家”党小组:践行“两山”理念,争当乡村振兴标兵.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简称“两山理论”)”。甘溪村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结合文明创建、省美丽乡村建设、河长制等中心工作,组织“发展之家”党小组成员积极践行“两山”理念,争当乡村振兴标兵。

  争当组织振兴标兵。“发展之家”成员一直以来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按时参加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会等党内组织生活,积极主动足额交纳党费,2017年度上“红榜”5人。同时,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卢湖先锋志愿行”等活动载体,小组多次组织成员参加村环境整治,着力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人的环境,助力文明创建、水源地保护等重点工作,在党员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争当产业振兴标兵。“发展之家”党小组现有成员13人,党员经营户12名,其中农家乐经营4家、企业经营4家、新型农业种植2家(合作社1家)、个体经营2家。他们通过创办农家乐、创办企业,发挥“双培双带”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其中汤祖森同志创办的“竹林雅居”农家乐被评为省五星级农家乐,刘长清同志在经营好自身合作社的同时,引进牧春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村项目,不仅增加了周边农民收入,还带动了群众就业。

争当生态振兴标兵。结合“河长制”工作,在乡级河长和村级河长的基础上,小组每位党员分段认领甘溪河,探索“段长制”,并设立民间河长,开展义务巡河、护河,一旦发现河道及岸边出现垃圾或水质等问题,随时与“河长”联系解决,实现“河长治”。以创建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为目标,党员带头就“零违建、零非访、零脏乱、零污水”开展“四零”公开承诺,尤其保证企业生产零污水排放,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的新样板。

争当文化振兴标兵。“老甘溪,真广德”,甘溪村历史悠久,文化内容丰富,卢承华宅和古戏楼现已被列入省文保单位,由汤祖森同志担任义务管理员,负责日常的看护、维护等工作,并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清扫活动,保护特色文化,开展甘溪村历史文化名村建设贡献力量。每月至少走访1户群众,解决生活难题,创新好人道德品牌,深化“最美卢村人”内涵。(高明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7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