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录用把好“三关”

作者:云杰 来源: 日期:2018/6/7 10:01:16 人气:2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加快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从根源上解决村干部队伍后继乏人的问题,杨滩镇采取公开招考的形式,积极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储备,使得农村基层党组织焕发新气象。

广泛宣传发动,把好“入口关”。此次招考鼓励考生自愿报名,结合镇实际制定具体的招考公告,招考条件除了要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热爱农村工作等基本条件外,年龄必须是35周岁以下,学历中专及以上,保证每村(社区)后备干部不少于1名。招考公告除在镇先锋网、万村网页公布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入户告知、张贴公告等方式扩大群众知晓度。

公正公平选拔,把好“程序关”。此次招考推行“三推两试一察一公示”的选拔模式,即报名阶段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设置笔试、面试、考察、公示环节,全方位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使真正的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考试内容既契合党的十九大主题,又立足全镇工作实际,既包括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又涵盖大家对村级工作的了解和计算机操作等必备的应知,总的来说是一场有难度、有水平、有挑战的考试。报名考生在通过笔试、结构化面试后,进入考察环节。由镇党委牵头,组织、纪检、信访、公安、计生等多部门进行联合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挡在“门外”。同时,拟录取名单在各村(社区)村务公开栏中公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后,方可成为各村后备干部。

重视培养锻炼,把好“提升关”。一是建立培养联系人制度。每名后备干部明确一名村 “两委”干部担任联系培养人,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其提高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二是明确工作职责。为每名后备干部分配党建业务、综治维稳和环境整治等工作任务,通过压担子、提要求,调动其参与事务管理的积极性。三是强化教育培训。采取“请进来”集中培训、实用致富技能培训,“送出去”外出考察等形式,有计划、系统性地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扶贫、党建、综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知识技能的培训,提高后备干部执行政策、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依法办事的能力,扩大群众基础,努力把优秀后备干部培养成村“两委”干部。(云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8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