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助力显成效

作者:云杰 来源: 日期:2018/6/7 10:01:45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去年以来,杨滩镇非公党建指导员注重理论学习、检查指导、队伍建设,努力当好“三大员”,提升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有力地推动了非公有制企业的健康发展。

注重理论学习,当好“参谋员”。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建指导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镇党建指导员轮训等活动,丰富党建指导员的党建业务知识,把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及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传达。坚持自觉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结合各企业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确定发展方向、谋划工作思路、制定具体举措,积极主动超前为企业出思路、出点子,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确保企业党建工作出成效。坚持把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作为重要工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塑造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注重检查指导,当好“教导员”。经常性深入到各联系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督查,在摸清各党组织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保持正确发展方向。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大力宣传上级党委、政府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建立健全党组织与经营管理层互动机制,帮助企业制定科学发展规划,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创新攻关、岗位争先,激发他们的创业创新激情和动力。

注重队伍建设,当好“管理员”。坚持党建指导员每周至少到所联系的企业走访一次,指导企业解决非公企业党组织关于党员发展、支部活动开展等方面的问题。加强对企业党组织人员的指导和培养力度,确保每个人都是业务能手。加强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有条件的单独设立党组织活动场所,条件不成熟的通过资源共享、设施共用等方式解决;按照“六有”标准,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指导企业党组织大力开展“双培三帮带”,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积极探索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党员的途径和方式,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人员进行重点培养,创造条件使其尽快成熟并发展成为党员。(云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8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