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多措并举,镇村联动串起责任链

作者:王俊 来源: 日期:2018/6/12 10:01:50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始终坚持镇、村两级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达标年活动”, 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村级党组织组织力,建立健全“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责任机制,串起党建工作责任链。

“专项述职”强责任。每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双向述职评议”,不仅村级党组织书记开展述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也按隶属关系开展专项述职。层层签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制定年底党建工作任务分解表。通过党建承诺公开化、党建工作项目化、党建实绩数据化等方式,科学评价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履职情况,并结合述职情况和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对村(社区)“一把手”和党务工作者进行约谈,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意识。推行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制度,镇党委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增强“镇抓村”责任意识。

“明察暗访”传压力。由镇组织办牵头,定期不定期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组成考察组对全镇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暗访督查和交叉检查。同时,落实党建工作月度例会和村级党建工作督办等制度,落实每月党建工作清单和每月任务销号制度,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限期整改。每季度的第一个月对上季度集中督查情况进行集中反馈和讨论,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每季度的后两个月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由镇党委书记对村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并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将督查、整改等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

“一线倾斜”强保障。持续加强镇财政对党建工作的倾斜力度,将每年的党建工作经费纳入镇财政预算。镇财政每年配套整合资金作为村级组织运转基本经费。同时,持续改进村级干部考核体系,制定了《柏垫镇村级目标管理与专职工作者队伍管理绩效考评办法》,下拨93万资金作为村级专职化工作者的年度绩效工资和奖励补助。进一步突出对工作实绩的考核,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了村级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增强村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村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实现人员专职化、管理公职化、保障工薪化。(王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0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