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以村“两委”换届摸底调研为契机,优化基层治理

作者:沈咪咪 来源: 日期:2018/6/12 10:02:08 人气:28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柏垫镇将村“两委”换届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利契机,坚持立足于早、立足于严、立足于实,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摸底调研工作,提前谋划、统筹考虑,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换届工作始终。

早立足,注重夯实换届基础。早摸底。明确判断重难点村,启动村情选情分析工作。各包村干部通过逐村走访、“零距离”访谈等方式,全面摸清各村基本情况、党员群众思想状况、历史遗留问题、影响选举的主要因素等,吃透村情民意。早研判。包村领导逐一听取村(社区)两委汇报,逐村分析研判村情选情,确定工作重点及方向。形成《全镇村“两委”换届村情选情分析报告》,按照选情较好、一般和复杂划分为三个等次,为总体把控换届形势提供依据。同时,对换届人选进行预判,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早介入。开展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落实“一村一策”,设定阶段目标,倒排时间节点,拿出具体措施,集中整顿,限期转化。

严立足,重点解决核心问题。瞄准“选准人选好人”的核心任务,结合柏垫实际,把组织纪律、示范作用等纳入镇党委把控范围。探索实施村干部“届末体检”,由镇党委牵头,会同公安、法检、纪检监察等多部门,对全镇现任村“两委”干部前科劣迹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同步开展党员村干部入党过程核查,标定一批重点人员,有序进行处理。

实立足,建立基层治理有效机制。规范基层民主管理。落实村级组织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结合实际,针对治理过程中的关键部位和可能存在的隐患,统一制定村级公开目录、清单、模板,理顺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倒逼村级权力规范运行,以公开工作推进规章制度、运行管理的系统性规范。推动优化组织设置运行。坚持把组织建在“战斗单元”,明确文明创建、精准脱贫、征地拆迁、基层治理等攻坚任务,推动党的组织有效嵌入重点任务中,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沈咪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0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