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打好“四大战役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6/15 10:59:14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柏垫镇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始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揽,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致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和“三线四边”环境治理水平,着力夯实思想道德建设基础和基层创建基础,合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全体镇村干部怀揣饱满的创城信心和决心,一场势在必得的“创城大战役”正式打响。

  强化统筹协调,打好“攻坚战”。将S215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创城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力推动,及时制定了柏垫镇S215沿线文明创建工作包保责任制实施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细化了柏垫镇S215沿线文明创建工作包保责任制具体工作细则,通过详细、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方案,明确整治任务和整治措施。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城管、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创建集中整治行动,处理S215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创建、市容管理等出现的突出问题。全镇上下已然形成文明创建集中行动的合力。 

  强化问题整改,打好“歼灭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柏垫、凤桥两个集镇的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交通安全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整改清单,对帐销号。在两个重点集镇区域按要求合理施划停车位,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合理引导车辆停放,解决车辆乱停放的问题。市场化聘用文明劝导员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方,常态化开展全镇区域内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杜绝一切出店经营现象,整治出店经营商户50余户。 

  强化长效机制,打好“持久战”。制定柏垫镇S215沿线文明创建工作包保责任制人员分片一览表,每名镇干部包保8户商户,监督沿线凤桥、柏垫集镇环境卫生,协助清理“牛皮癣”和卫生死角。规范商户的经营(包括出店经营、乱搭乱建)、门楣店招设置等文明创建秩序。对沿线绿化、亮化等日常管护进行监督。完善创建长效化管理机制,落实半月全镇一大调度、每周创建办一小调度,坚持常规巡查,每日开展工作巡查,并对巡查予以登记反馈,要求机关干部至少每周有三个工作日在包保区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镇纪委对干部执勤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包保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不断总结提升、积极探索创新,建立文明城市创建管理考核机制,着力提升全镇文明创建管理水平。 

强化社会宣传,打好“舆论战”。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政府网站、柏垫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态、经验典型,同时对文明城市开展不力现象进行曝光。对破旧、陈旧公益广告进行排查,及时更换新增公益广告。发挥志愿者作用,向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及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凝聚正能量,浓厚创建氛围。

开弓没有回头箭,集结号已经吹响,冲锋令也已发出,柏垫镇全镇干部横下一条心、冲破万重关,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定能早日打赢“创城”的战役!(王泽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1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