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民生速行动 全面发力见成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6/15 11:03:06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实施民生工程是一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自2018年民生工程启动以来,东亭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发力、精准施策,各项民生工程均按时间节点顺利开展,多项工作超进度完成,位于全县前列。

前呼后应,速行动。4月10日,东亭乡召开2018年民生工程调度会,会上学习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将各项民生工程工作逐一落实到各个相关的部门。与会的16个相关部门,积极响应文件号召,及时弄懂、吃透新增的6项民生工程,合并实施的1项、完善的1项以及调整的3项民生工程内容,会后,迅速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对接群众需求。

动静结合,重宣传。各项民生工程惠民、惠农力度不断加大,要让民众切实了解到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宣传工作不容小觑。一是做好静态宣传,通过政务公开栏、电子触摸屏、条幅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参保续保的好处、申请各项补助的条件等等;二是强化动态宣传,借助各类文体活动,村民代表会,每周一下访、宣传入户走访等形式,将各项惠民政策主动送到村民手中,并对政策中难以理解的地方进行解读,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有关问题,帮助广大村民了解和掌握各项惠民政策,让大家更好地利用这些政策解决困难、促进生产、改善生活。

上下联动,促进度。为有力推动各项民生工程工作开展,乡、村两级密切联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在进一步做好全县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的工作中,东亭乡政府制定老年人体检工作方案,各村(社区)两委通力协助,及时传达体检信息,清理村部提供体检场所,有序组织老年人参与。乡卫生院携带设备驻村为老年人进行体检,历时一个月,全乡65周岁以上老年人2642人,体检任务数是1870人,共完成老年人体检人数为1974人(完成率105.56%),体检人数占全乡老年人的74.72%,超额完成任务。

左右开弓,强服务。一方面,强化业务服务。把能在便民大厅内办妥的事项统统“一站式”在窗口服务中帮群众办理好,尽量避免群众东奔西走的麻烦。同时,各块民生工程工作人员主动深入村、社区知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能现场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记录在案,回去再协商解决。我乡人社所凭借到边到角的征缴服务,联合农商行延长收费时间,组织专门人员上门收缴等系列措施,助力参续保率突破90%,在全县率先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另一方面,强化项目服务。进一步完善会商机制,对“四好农村路”道路建设、美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等各事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召集各相关单位部门进行会商,联合出诊,一次性解决,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落实资金监管,做好项目资金跟踪服务,前移监督关口、下沉监督重心,确保各项目在既定轨道上,健康发展、安全实施。(李蓬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1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