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欢度别样“味道”的佳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6/19 8:33:40 人气:5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端午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包粽子、挂艾草……丰富多彩的传统活动蕴含着祖先们的智慧和对自然的敬畏。为进一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柏垫镇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和慰问,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的氛围。

敬老院慰问 情暖孤寡老人

6月15日,柏垫镇机关干部及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对柏垫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送上粽子、绿豆糕等慰问品。同时,也带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全体机关干部对老人们的关心,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生活在敬老院大家庭的温暖。

期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老人们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使得平日里十分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你们年年都来看我们,我们真的特别开心”。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孤寡老人,经常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老人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去关爱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并促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等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棕香满院 老少同乐

淡淡棕叶香,根根丝线连。6月15日上午,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端午节的传统文化,邮政储蓄银行柏垫支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活动当天,柏垫镇邮储银行的志愿者和居民朋友们一起卷粽叶、填糯米,开始包粽子迎端午。整个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各式各样漂亮精致的粽子一个个不断在居民的手中诞生。粽子包完后,大家又将这些粽子分送给附近的老党员、空巢老人等家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氛围和来自周围居民的关心关爱。小小的粽子里包裹着的不仅是香甜的糯米,更是一份浓浓的情谊。(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2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