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净城行动“四措”出,城区旧貌换新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6/19 9:52:15 人气:1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桃州镇以“洁化”、“序化”、“净化”、“美化”为目标,秉着“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的实干精神,充分调动一切创建力量,全面铺开净城行动,努力改善城区容貌,积极提升城市形象。

坚持不懈抓“洁化”。自2018年3月份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以来,桃州镇13个城区社区就正式启动了“共驻共建”活动,各网格定期开展以入户宣传、卫生清扫、楼道清理、违建拆除等多种主题的创建活动。此外,桃州镇、社区还不定期开展大型综合整治活动,以网格为单位逐个小区进行环境提升。截至目前,桃州镇辖区以环境卫生整治为主题开展的各类活动累计达2000余次,清理垃圾上千车,清理范围遍布所有小区、背街后巷、城中村。常态化开展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让很多老旧小区显示了从未有过的清洁面貌,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共同参与促“序化”。文明创建,需要全员支持、全员参与,桃州镇指导13个社区,采取网格长上报问题、镇领导带头、镇网格指导员、联络员和共建单位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方式,按照“清一次干净一处”的原则,整合全员力量依次集中整治难度较大网格,明确分工、相互协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活动氛围。同时,高强度、大范围、深层次的整治活动,在深入桃州镇各老旧小区、背街后巷进行清扫的同时,也注重对居民卫生保洁的宣传,力求从居民素质这一源头做到“净城”也进一步落实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责任。

精细调度管“净化”。环境卫生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集中整治,更需要长效保洁。桃州镇党政领导定期调度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及时进行详细部署,要求每月完成“四个阶段”整治工作。第一阶段,各网格长针对各网格卫生情况进行摸底,建立台账。第二阶段,由社区成员、镇网格长、联络员、共建单位志愿者成立卫生整治小组,依次对各网格开展集中卫生整治工作。第三阶段,制定卫生整治小组巡查安排表,每日巡查环境卫生情况,建立巡查日志。第四阶段,根据每日巡查日志进行再次集中清理。以“循环整治”思路应对长期、易反复的卫生难题,桃州镇整体环境状况有了整体提升,从而确保文明创建工作井然有序推进。

细节为王推“美化”。绿化带改种蔬菜、公共区域搭起了停车棚、电瓶车摆放杂乱无章、飞线充电绕成蜘蛛网、楼梯道墙面脱落等居民身边的“小事”,都是桃州镇净城行动的大事。摸排、汇总、招标、设计、建设,根据创建计划表,桃州镇各项建设类工程程序规范、有序推进,将极大地方便居民生活、美化居住环境。同时,实施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历史遗留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楼道清除、补种绿化植物等工程,全镇面貌焕然一新。(胡俊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2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