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森林派出所多举措开展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6/19 10:16:17 人气:12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切实做好鸟类保护工作,积极预防滥捕、滥猎等破坏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发生,坚决打击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根据《宣城市开展鸟类巡护值守和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活动行动方案》,誓节森林派出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清理整顿,积极开展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行动。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此次专项行动,成立领导小组,所长任组长,教导员任副组长,其余人员为成员,细化工作任务,统一思想,确定重点检查区域,采取巡护值守、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形式,坚决预防和遏制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势头,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健康。

二是巡护水库和林场,构建安全栖息地。广德县誓节镇张家湾水库和五龙山国有林场鸟类等野生动物物种丰富、环境优美,是主要鸟类等野生动物栖息地。一些不法分子企图利用鸟类生活规律在此张网捕鸟、投药毒鸟,利用禁猎工具等滥捕、滥猎野生动物,极大地威胁了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安全。通过巡护和秘密排查,加强水库和林场的预防监控,切实斩断不法分子妄想企图。

三是突检市场,加强监管。开展对集贸市场、花鸟市场、非法加工、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窝点、饭店餐饮等场所地毯式清查,联合交警部门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重点运输路线和交通要道堵截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法律教育双管齐下,力争打击一个,教育一片,创造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市场的良好秩序,确保形成群众自觉抵制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氛围。

四是多渠道挖掘案件线索。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人防技防结合,斩断违法分子的网络信息销售、运输渠道。一些不法分子想方设法、钻空打洞利用互联网、微商、淘宝等电商平台非法贩卖珍贵濒危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对通过快手、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滥捕、杀害、滥食野生动物视频、图片的情况,要依法核查,确有犯罪行为的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五是加强宣传,发展耳目。在乡镇各街道、村张贴保护鸟类图片,利用播放器播放《新野生动物保护法》,加强源头管理。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媒体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宣讲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发动群众力量耳目,形成合力,切实提升群众参与打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一次次打击,保护生态的开关进一步拧紧;一次次宣传,让鸟儿的声音成为大自然中最嘹亮的歌声。相信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誓节森林派出所能够收到预期成效,为“生态广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陈威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2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