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综合文化站,解基层文化之“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6/20 9:39:02 人气: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充分发挥综合文化站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职能作用,有助于满足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规范农村文化市场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近年来,四合乡党委政府把加强综合文化站建设作为关注民生、实现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文化站免费开放水平,在完善基础文化设施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不仅仅是丰富大人的业余生活,在丰富儿童课后生活这一方面,文化站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多功能活动厅、书刊阅览室、培训教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室,四合乡综合文化站都全年免费对外开放。特别是在留守儿童这个庞大群体中,他们与爷爷奶奶守着家,掰着手指头数着父母回家的归期,有的孩子甚至在孤独寂寞中变得行为孤僻、性格内向……文化站,则是给这些孩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在这里,他们可以约着一起看喜欢看的书,可以切磋一下谁的球技更好,可以利用电脑,跟爸爸妈妈开一次视频通话,还可以跟着老师,一起练习毛笔字。

四合乡综合文化站自建立以来,坚持定期举办各类讲座、培训,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累计举办各类培训、讲座几十期,受训人数1000余人。通过开展群众性阅读活动,为群众提供图书报刊借阅、报刊阅读等服务,目前我站图书阅览室有各类图书3000余册,可同时容纳50人阅览。作为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的重要基地,我站还经常开展“三下乡”等各类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四合乡综合文化站通过多项措施为群众提供文化、科技多样化的文化服务,真正做到解基层文化之“渴”。(徐元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3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