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清溪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共度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6/21 17:45:05 人气:2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清溪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共度端午”志愿服务活动.png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关爱孤寡病残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感受端午节丰富传统文化内涵,6月17日,清溪社区党委、清溪社区计生协会联合广德义工开展“关爱老人、共度端午”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关怀。

6月17日上午八点,清溪社区工作人员、广德义工以及部分医务人员志愿者在民政局义工办公室门口集合后出发。先后到达清溪社区5名老人的家中,亲手将准备好的粽子、新鲜水果、糕点等食物以及杀虫气雾剂、仁丹等夏季常备物品送到老人的手中尽管老人们住所分散,有的甚至住在山上,未经开发的路上泥泞遍布,但看着老人们欢迎的模样,和那一张张慈祥微笑的脸庞,大家都觉得欣慰。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仔细询问并记录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医务志愿者为他们量血压、听心跳,讲解一些基本医疗知识,因为一些老人对杀虫气雾剂并不熟悉,所以大家总是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提醒老人使用杀虫气雾剂的注意事项,一上午下来,就算从来没接触过的人也对杀虫气雾剂熟悉了。

在和老人交谈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有些老人虽生活贫苦,但在他们的眼神中依旧可以看到积极和乐观的神采,我们也被这种正能量所感动了。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半天,但是我们和老人们相处得其乐融融,这次活动让我们在实践中体会了人间温情,今后我们应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力,从而带动社会提高对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的关爱意识,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清溪社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3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