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G60科创走廊:聚焦高质量 聚力一体化 > 正文

乘势对接“G60” 营商环境再优化 上海申田经济园区挂职有感

作者:李峥峰 来源:宣城新闻网 日期:2018/6/22 16:17:13 人气:3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营商环境超车,上海有备而来”,这是笔者来上海松江挂职20余天的一个深切体会。两周多的时间,通过与上海申田经济园区负责人沟通交流,陪同前往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漕河泾产业园等地办事,耳濡目染了上海“当好店小二、营商新姿势”的点点滴滴。

一是营商环境优化,政策已先行。上海以“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综合验收”为着力点,在全国率先推进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深化改革,并出台《进一步深化本市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设施办法》(沪府办发[2018]4号)和《进一步深化社会投资项目竣工改革设施办法》(沪社审改[2018]2号)等“2+9”文件作为支撑,各项规章制度的出台为改革的深化提供了依据、奠定了基础。

二是营造环境优化,载体常态化。作为产业项目代办服务中心,笔者挂职的上海申田经济园区为企业开办、变更、税务登记等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无需企业跑腿。在上海松江区类似这样的经济园区有40多个,政府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服务载体,方便了企业,提高了效率,增强了地方经济竞争力。

三是营商环境优化,机制在完善。建立“一窗通”服务平台,整合工商、质监、税务、人社、统计等等多部门数据,可以在线申报工商企业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取发票等事宜,还提供社保就业参保登记等服务功能,新办企业只需3个步骤,5天即可完成。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了流程再造,减少了环节、缩短了时间,节约了成本、提升了质量。

四是营商环境优化,管理不含糊。上海申田经济园区保持与税务部门的信息共享,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及纳税状况,并设立管理部具体负责税收征收、协查和各类申请手续办理。同时,建立户管联系制度,所有员工包片联系企业,负责企业回访和跟踪工作。通过日益完善的管理制度,促进了企业规范经营、市场良性运转,也有利于地方税源保持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6月份,宣城成功加入G60科创走廊这个创新发展的高端“俱乐部”,开辟了宣城发展新的广阔道路。在当前土地紧张、政策趋同的背景下,如何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上海经验”值得我们借鉴。不断深化政策对接、载体对接、机制对接、管理对接,实现从“我与长三角”到“我的长三角”的华丽转变,也将是当前宣城人正在思考的问题和肩负的时代使命。(泾县 李峥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3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