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曾庆苗: 久病床前有孝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6/25 8:45:12 人气:1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编辑按: 自我县好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美德,引导广大市民向好人学习、学做好事,有力地助推了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幸福广德推出“最美广德人”系列报道,带您了解在我们身边的凡人善举。

     “入则孝,出则忠”,邱村镇下寺村的曾庆苗一直将这句话铭记于心。多年来,他无怨无悔地照顾病重的双亲,用自己的勤劳和孝心,谱写了一曲感人的大孝赞歌。


    来到曾庆苗家里时,记者第一眼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小院和十几盆盛开的鲜花,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人。穿着一身保安制服、精神抖擞的曾庆苗面对记者的镜头还有些腼腆。他告诉记者,父亲偏瘫十几年,在自己的少年时期,生活的重担都压在瘦弱的母亲肩上。为了就近照顾父亲,给母亲减轻负担,他在退伍后辞去了外地的工作,在通用试车场当保安。如今,父亲的身体状况已经大大好转,记者采访当天,曾庆苗的父亲早早就外出行走锻炼。

 

    “我爸从生病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是脑溢血引起的偏瘫,他个人毅力非常强,每天都锻炼,现在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虽然还是行动不便,但生活自理还是可以的。”曾庆苗告诉记者。另外,记者还了解到2015年是曾庆苗最“煎熬”的一年,父亲卧床不起,曾庆苗的母亲又突发疾病,瘫痪在床。买菜做饭、清洗衣物、收拾房间、给父母按摩、喂药…曾庆苗每天早上5点就要起床,开始重复这些家庭工作。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曾庆苗这些年从未因照顾父母发过脾气,他的脸上总是洋溢出乐观开朗的情绪。

    面对父母常常流露出的歉疚,曾庆苗总会真诚地安慰他们,鼓励他们乐观向上,与病魔斗争,争取早日恢复健康。“有句古话是“父母唯其疾之忧”,意思就是说子女在生病的时候,为人父母是最担心的一件事情,反而之,作为子女,父母亲在生病的时候,也应该照顾父母,就是这个道理。”曾庆苗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3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没有资料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