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新杭镇“三举措”,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6/25 16:45:24 人气: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后备干部是推进村级各项工作稳步进行的中坚力量,新杭镇党委为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后备干部队伍,三举措加强村级后备干部的教育管理。

加强培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一方面由新杭镇组织办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教育规划,利用每季度召开的后备干部例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模式,对后备干部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党建基础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与后备干部讲工作、谈感受、听想法,做到全面了解和掌握后备干部的动态;另一方面举办培训班,2017年新杭镇在县委党校举办后备干部培训班,就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十九大精神领会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学习,为后备干部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此外,镇党委积极组织后备干部外出考察,近日,在新杭镇党委副书记刘晨同志的带领下,后备干部先后前往长兴洪桥镇、吕山乡等地现场学习集镇文明创建、现代农业技术、党建红色示范带等方面的知识,让他们走出家门探索学习先进经验。

实岗锻炼,增强业务工作能力。一是轮岗锻炼。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安排村级后备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村主任助理、调解员、计生专干等职务,参与本村(社区)综治维稳、征地拆迁、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提高后备干部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团结群众共同发展的能力。二是助企锻炼。为提升村级后备干部经营管理水平,近年来,新杭镇党委共选派5名后备干部赴亚太铸造、宣燃天然气等生产经营正常、内部管理规范的非公企业进行助企锻炼,通过指派员工帮带、一线岗位锻炼等方式,不仅提高了后备干部自身的业务能力,也取得了企业的满意与认可。三是上挂锻炼。新杭镇组织办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安排村级后备干部到本镇相关部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在提高他们业务水平的同时,也培养村级后备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实干精神。

动态管理,完善考核评议机制。聘期内,由镇组织办会同所在村(社区)于每年年底对后备干部本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考评,填写《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情况表》,详细登记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成绩及现实表现情况;三年聘期结束,由镇党委分管领导牵头,纪检、组织等相关人员组成考核组,重点考核镇聘后备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并确定最终考核等次。同时,还将镇聘后备干部纳入到新杭镇村干部绩效管理考核中,进一步激发了后备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出竞争择优、不进则退的良好氛围。(方瑞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4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