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建设四好农村路 打通振兴康庄道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2 15:17:46 人气:22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要想富、先修路”,“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条件。邱村镇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构建起“建、管、护、营”为一体的工作体系,要让不断延伸的高品质农村公路,铺成该镇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一、加大建设投入

该镇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农路网升级改造建设,实现“外出畅通、内部循环、道路安全、方便出行”。今年该镇共建设完工道路29公里,其中撤并建制村道路15公里,老路加宽14公里,今年新增村组通建设计划40公里。同时为全力打造“平安放心路”,该镇加快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力争在2020年前基本完成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

二、增强管理能力

该镇深化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先后成立了乡村道路畅通工程领导小组、乡村道路管护领导小组、“四好农村路”创建领导小组,同时将各村(社区)纳入道路建管考核体系,进一步加强了对各村道路养护的考核力度。该镇计划在原来4个交通劝导站的基础上新增3个,并在18个村(社区)各新增一名交通协管员。为实现农村公路精确化管理,计划今年完成镇域内所有乡村道路的GPS信号采集工作,届时农村公路管理工作将进入数字化、信息化的轨道。

三、提高养护水平

该镇聚焦提高农村公路养护水平,按照构建现代化公路养护管理体系的要求,把养护作为农村公路的主攻方向。2018年该镇将全镇乡村道路的养护工作通过招标的方式移交给专业公司进行管理,并在各村(社区)设立路政协管员;同时为解决车辆超载问题,计划今年在全镇重要乡村道路设立限高门架;对部分乡村道路实行限期通行,切实巩固了农村公路建设成果。

四、做好运营服务

为突出“运营好”,该镇更加注重服务效率、质量效益、运营效能,着力提升人民群满意度。2017年作为首个开通运营镇村公交的乡镇,2018年继续加大对镇村公交的投入,已开通的八条线路覆盖该镇的15个行政村。日均运营约2700公里,对70岁以上老人实行持卡免费,每月承载免票群体6000余次;投入100多万元完善了公交沿线生命安全防护设施;镇政府安排专人对道路状况及公交运营情况进行监管,公交公司实行常态化管理,推进城乡交通运输服务一体化,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汪一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6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