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民生工程显保障,家庭医生现温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3 17:07:35 人气: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卢村乡唐流村中保有这样一对母子,母亲李奶奶已是九十高龄,儿子李仁峰也近花甲之年,小时候患有小儿麻痹症,留下后遗 症致下肢瘫痪,行走靠两只手支撑踝关节才能勉强挪步。尽管行动不便,但老母亲日渐衰老,生活自理能力越来越差,还需儿子照料,近几年儿子也患上高血压。母子俩的生活貌似将越发艰难了。

自从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后,李仁峰是残疾人,就可以签约残疾人免费初级包,李奶奶也签约了免费的基础包。

端午节前夕,乡、村干部来到李仁峰家进行慰问,当然也少不了唐流村卫生室的陈光明医生,带上一体机来为他们母子做健康体检来了。体检结束,母子俩血压都比较平稳,陈医生还特意嘱咐他们要按时吃药,饮食上注意的问题。“现在的国家政策真是好,象我这样的计生特扶家庭,每年我和老母亲能领到特扶金,我还有低保,这些钱可以保 障我们的基本生活。而且咱们乡领导村干部每逢节假日都来看望,还送来钱和油米等东西。我和老母亲都患有高血压,我们签约家庭医生后陈医生就定期上门为我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有时候我们有身体不舒服,只要一个电话,不管是刮风下雨,陈医生都会上门为我们服务。去年下大雪,我母亲受凉感冒了,陈医生不但送了来了药,还送来了米和油等生活用品,跑了好几趟,直到我母亲病情好转了才放心。要是需要住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 卫生院也有绿色通道,非常方便。这些都得亏了你们,不然我 们真不知道咋办。”李奶奶德儿子李仁峰紧拉着慰问人员的手感慨地 说。

“哎呀,是的哟”,李奶奶着急地抢 过话茬。“再说要不是国家好政策好,我哪能活到九十岁哟,象我们这样的残疾人家庭,不但国家给我们发低保费,给我们买农合,买意外险,免费签约家庭医生,定期上门体检,看病不仅方便还实惠,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这在过去是 想都不敢想的事。以前总说养儿防老,现在国家也能给 我们养老啦,原来一直担心我百年之后,我的儿子是一个残疾人怎么办呢,现在有了党的好政策,我就放心了”。

“真的是非常感谢政府,感谢民生工程,让我们这样的家庭也有了家庭医生,给我们老百姓送来了健康和温暖”。临别之际,李奶奶母子俩恋恋不舍,目送他们很久很远。(卢村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6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