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红色音律五部曲 ?献礼“七一”建党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4 8:47:39 人气:2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921年到今天,中国共产党历经97载风风雨雨,走过97个春夏秋冬,带领中国人民成立新中国、步入新社会,开辟新时代。97年历史沧桑、风云激荡;97年英雄辈出、情深意长。时值“七一”来临之际,为热烈庆祝党的97岁生日,东亭乡财政所党支部,凝心聚力五举措,献礼“七一”建党节。

 慰问困难党员,传递组织温暖。

 七一节前夕,东亭乡财政所党支部走访慰问了宋祥村的困难老党员夏立志和秦栋云同志。年过花甲的秦栋云现任村民组组长,已过七旬的夏立志是村监委会主任,虽年事已高,但两位同志依然工作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因为家人生病,生活陷入困境的他们,工作中从未有过怨言。财政所党支部此次慰问不仅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还向老人详细解说了国家出台的扶贫、大病救助、医疗保险等各项惠民政策,细心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参与文艺汇演,助推乡风文明。

 为热烈庆祝党的生日,财政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话剧表演,利用工作之余,刻苦排练。在东亭乡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两禁两简”专场文艺晚会上,生动形象地表演了话剧《喜宴》,将东亭乡自移风易俗、“两禁两简”工作开展以来,人们对待红白喜事观念的转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演绎的淋漓尽致,这是东亭乡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成效的缩影,话剧表演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引发共鸣,助推文明乡风的形成,获得了在场党员的一致好评。

 瞻仰铁军风范,树立红色标杆。

 6月29日上午,财政所党支部全体党员顶着烈日奔赴长兴江南红村的新四军苏浙军区革命旧址瞻仰铁军风范,接受党性教育。革命旧址及旧址内展出的文物、历史照片、文献史料,系统地记录了新四军苏浙军区战斗历程,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苏浙军区抗击日伪、顽强斗争的史迹和根据地军民英勇抗战的辉煌业绩。这里没有硕士博士、黄埔军官,有的只是身经百战的战士;这里没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有的只是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意志、铁的信念和铁的精神。我们应时刻铭记这些革命时代的馈赠,牢固树立红色标杆,在工作中发扬铁军风范。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在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的宣誓厅前,红艳艳的党旗下,东亭乡财政所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回荡在宣誓厅内,也敲打在每个党员心中,这是我们最初入党的决心,亦是我们肩上的使命。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是一名党员,我们就要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

 回顾“天渠”修建,传承民族精神。

 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奏响致敬“七一”的最后一曲。6月29日下午,财政所党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学习红旗渠精神,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条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天渠。它的修建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林州人民的生存条件,促进了林州的经济发展,而且孕育产生了红旗渠精神。那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那是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那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那是我们过去、现在以及今后,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攻坚克难,争创一流所需要的民族精神。(李蓬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6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