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坚持“四个狠抓” 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5 8:45:44 人气:9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截至目前,本委共受理信访件170件,转下级纪检监察机构调查并报结5件、反馈9件,转案管室线索处置87件,转下级纪检监察机构调查核实60件,转有关部门阅处9件。”广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一一介绍着近期信访举报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信访举报工作职能转变,主动适应和融入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职能和任务变化,从受理、督办、反馈、研判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力求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努力为执纪审查提供高质量的问题线索。

狠抓信访件受理。认真梳理信访举报内容,积极发挥网络举报平台作用,对业务内信访件,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规定进行规范有序处理;对业务外信访件及时分流引导。同时积极关注热点焦点问题,专门筛选扫黑除恶和扶贫领域重要信访线索,并及时转办党风政风等相关科室进行处理。

狠抓信访件督办。着力提升信访件初核力度,采取随机抽查、跟踪了解、现场查看等方式,全程跟踪督办交办及转办件办理情况。对信访件进行分色标识管理,对快到办理期限的列入红色标识,及时预警,并按季度进行梳理,发放办理情况提示单;对到期未办结件进行限期办结;对未到期件要求按期完成。

狠抓信访件反馈。扎实推进实名举报的优先受理、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工作。严格执行“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信访举报保密制度,加强与举报人的联系沟通,承办单位必须向举报人反馈情况并附反馈情况表;属假名、化名举报的,要在案卷材料中予以说明,并通过公示等多种方法公布调查结果。

狠抓信访研判。通过召开例会、座谈走访等方式,定期对信访举报工作形势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形成信访分析专报,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积极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宣传工作,通过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发掘工作亮点,及时整理报送信息,今年1-6月被安徽纪检监察网采用信访工作稿件4篇。(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7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