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8/7/10 11:10:22 人气: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6月30日,由人民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凝聚推动全民阅读的力量”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大会揭晓了“阅读推广优秀合作机构”“阅读之星”“阅读推广优秀名家”的获奖名单并对大会举办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给予表彰。

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书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阅读推广大会要弘扬读书精神,鼓励更多优秀机构和优秀推广人引导社会上更多的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而推动建设涵纳全体国民的知识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在讲话最后,他强调:“人民出版社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继续不忘初心,为人民出版好书,继续做服务全民阅读的主力军,助力做好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

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书元致辞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指出,青年是全民阅读的主导力量和核心力量,但在以手机为代表的新兴媒体时代,青年要避免直观的、轻松的、浅显的阅读,要回到文字阅读和深度阅读中来。

大会现场还举办了人民出版社图书捐赠仪式。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李春生、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戏曲学院、五盾读书会捐赠图书。

后沙峪中心小学表演《三字经》

大会上,后沙峪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为观众表演了诗词歌舞节目《三字经》《春晓》,这两个节目来源于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创作的《新学堂歌》,由古诗歌谱成的音符体现了古诗词的韵味和意境,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全新表达。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的青年艺术家们也为观众呈现了精彩演出。

本次阅读推广大会以“凝聚推动全民阅读的力量”为主题,通过总结全国各地推广全民阅读的经验,同时表扬一批优秀合作阅读推广机构及个人,以鼓励社会各界阅读推广机构及个人发扬阅读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全民阅读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凝聚推动全民阅读的力量”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会获奖名单:

优秀合作机构(十家)

清华大学图书馆

思享读书会

青莲读书会

云之上读书会

角楼图书馆

薆来小院读书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处

卫生健康青年读书会

沧江读书会

荷光者读书会

阅读之星(十位)

刁军玲

丁祖胜

张燕

商瑶

董丽娜

马天戈

秦疏影

孙荣伟

宋彪

李辉

优秀名家(十位)

肖维平

韩毓海

孙晶岩

王伟力

王亦君

艾克拜尔·米吉提

马宗武

赵青云

崔岱远

肖裕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9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