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让全家人都开心的奖励,这个可以有

作者:张世光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18/7/17 16:23:26 人气:1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日前,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一小学给考试优异的孩子每人发了二斤猪肉。消息一出,不少网友都为这种独特的期末奖励点赞。

  奖励学生猪肉,这种方式好在哪里呢?首先,好在奖励的创新性。奖励,除了有奖赏的作用,还有激励他人的作用。一个创新的举动在让优秀者得到褒扬的同时,也能让其他未受奖者因为创新产生的趣味性而更加关心、关注这个奖励,从而激发起前进的信心和动力。

  另外,这个奖励还好在唤醒了家长们对于教育的关注。这个发放二斤猪肉作为奖励的小学里,留守儿童比较多。留守儿童身边的爷爷奶奶们或者是因为文化水平有限,或者是年事已高,更多把孩子吃饱穿暖、平安健康作为核心关注内容,关注学习则成了一个必要不充分条件被冷落。

  孩子们带回家里的猪肉必定会被端上餐桌,这额外增加的一道菜也会让家长们在无形中对于教育的话题有了一次或多或少的关注。尽管可能不会立竿见影,但在心中激起的涟漪,想必不会很快平静。

  这样的奖励还让孩子们受到做人的教育。虽说铅笔橡皮也是一种奖励,但总有点儿“独乐乐”,一块猪肉可以让一家人“众乐乐”。尽管我们不提倡孩子们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才去读书,但至少因为努力读书而能够给家人带来一些物质上的享受,这何尝不是对孩子的一种温暖的教育?

  突破奖励钢笔、文具盒等传统奖品的思维,奖励猪肉,是一种创新和选择。这其实也是一种启示,给孩子们更多元、更温暖、更有创新性的奖励,不仅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动力、提高参与生活实践的积极性,更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教会孩子爱人、做人。比如,你的努力不仅可以为自己带来好处,还可以为身边人带来温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