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千禧一代”青睐有故事的品牌(经济透视)

作者:强 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期:2018/7/18 15:11:59 人气:5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英国近期有一款名叫Tangle Teezer的梳子很火。据称,这款梳子是一位美发师根据多年的美发经验研制而成,再长的头发也能“一梳到底”,还是凯特王妃的“最爱”……有了这些故事铺垫,一把小小的梳子即便价格不菲,也在不少国家受到了狂热的追捧。其中的消费主力就是被称为“千禧一代”的年轻人。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将千禧一代定义为目前22岁至37岁的人群(即出生于上个世纪,2000年以后开始步入成年),全球共有约20亿人。较有消费能力的千禧一代普遍成长于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物质丰富,又恰逢移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这些外部环境使得他们的消费观、消费方式和偏好与以前的人们有很大不同。

  千禧一代最为显著的消费偏好之一是对个性化的强调。这让流水线产品的受欢迎程度急速下降,而号称“手工制作”“个性化定制”的物品得到了青睐。有研究表明,千禧一代更加注重消费的体验和经历,愿意为良好的服务买单。这不仅指在单次的购物过程中获得一份优越的体验,更重要的是与品牌的共鸣。可以看到,打造一个深入人心的品牌故事,让品牌不仅代表一种产品,更代表一种生活态度,这样的品牌较容易得到千禧一代的认可。

  注重环保、崇尚自然是千禧一代的另一大特点。打着“有机”“纯天然”旗号的食品和物品在这一代人群中更有市场,他们也更容易为环保和公益买单。有报道指出,千禧一代对环保的需求,也倒逼一些时尚品牌寻求更加环保的原材料和制造流程。Zara、H&M等快时尚服装品牌纷纷做出承诺,表示将采购有机农场的棉花等制衣原料并注重回收再利用,一家日本品牌还表示将致力于在制造过程中使用更少的水和化学物质。

  千禧一代对经济较为乐观,也乐于享受,因而倾向于选择超前消费。通过各式互联网金融产品进行消费和理财,是不少千禧一代的选择。

  每一代人都有着特殊的消费习惯,究竟是消费习惯造就了各个时期的经济特征,还是经济特征导致了一代人的消费习惯,这似乎很难说得清。互联网技术实现了网上移动购物,千禧一代对网购的热爱又进一步促进了网购的便利化;数字化制造技术的兴起让个性化生产成为可能,千禧一代对个性化的追求也加速了定制化生产的发展;生活在信贷业发达的千禧一代认同超前消费,促成了信贷业的愈加繁荣……

  消费者在变,企业也在因时而变,印证着一条不变的规律,即不随着时代改变策略的品牌和产业,早晚会被时代所淘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8日 22 版)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2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