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全域旅游创建动态 > 正文

《广德县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会》发布实录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18/7/19 11:22:05 人气:26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坚定信心  同心协力努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广德县分管旅游副县长刘力:

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全面推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全域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刚才县旅游局解读了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通报了创建工作完成情况,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做了交流发言,杨钊教授解读了《广德县全域旅游规划》,请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全域旅游工作提三点意见:

一、成绩值得肯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努力将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成全县新的经济增长点, 全力打响“山水竹乡,品味广德”旅游形象。预计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5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和22%。

(一)全域旅游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不断完善规划编制,高标准编制了《广德县全域旅游规划》,完成了《广德县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东卢画廊旅游发展规划》、《太极洞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等一系列专项规划,进一步完善了规划体系;二是硬件环境显著提升。完善了太极洞风景区、箐箐庄园景区的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旅游标识标牌建设150余块,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完成38座旅游厕所的新建和改扩建任务,全面启动了南北干道S215一级公路提升工程,打通了所有A级景区“最后一公里”建设;三是软件设施不断完善。建成了全省首个县级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微信公众号、旅游政务微博不断开发升级。加快推进全县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和重点乡村旅游点WIFI全覆盖工程,全县所有星级宾馆饭店实现WIFI全覆盖,出台了《广德县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营造了全域旅游发展的良好环境。

(二)旅游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加强社会类投资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目前全县在建旅游项目18个,总投资达21亿元;并出台了《广德县休闲旅游项目投资评估预审暂行办法》,今年已完成拟建项目预审27个,新签约4个,在谈项目9个。在建项目中,广德世康世外桃源度假村于今年9月营业,百信生态度假村一期年内试营业,珀洱度假山庄、卢湖维景国际大酒店即将对外营业;笄山温泉项目加快嫁接重组步伐,进入招商谈判阶段。澄德现代庄园、承世杨家善庄、牧春生态度假村、桐汭湿地公园等项目加快推进。引进龙潭云居、喜鹊原宿等2个高端民宿项目。今年7月,太极洞风景区与江苏丰盛集团、上海景域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创成5A景区。新引进如家、汉庭、格林豪泰、青藤、德亨等5家品牌连锁酒店和主题酒店,新增床位500余张。

(三)旅游市场开拓取得新成效。我县自主开展了广德茶文化节、广德县首届互联网音乐节、第六届中国·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广德县首届导游风采大赛、首届广德味道美食评选大赛等系类节庆赛事活动,在杭州举办了中国·广德全域旅游新闻推介会,带领全县30多家旅游企业到杭州、无锡、吴江等城市参加营销推介会,宣传效果良好。

二、问题比较突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

虽然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在:一是旅游品牌不响。我县虽然拥有太极洞龙头旅游企业,旅游资源也是得天独厚的,但旅游品牌效应和市场号召力与周边安吉、长兴、溧阳等地相比仍然有一定差距,缺乏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吸引力的旅游项目。二是项目推进不快。由于受到土地、规划、环保等各方面制约因素,导致旅游项目建设推进较慢,项目不能及时开工建设,资源优势迟迟不能转变成产业优势和招牌卖点;三是工作落实不力。工作推进中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足、体制机制不畅、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个别部门缺乏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还停留在“就旅游抓旅游”的思想,没有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正确对待,冷静分析,对症下药,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加以解决。当前,全域旅游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了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多项政策措施,旅游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形成发展全域旅游的强大合力,确保2018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三、目标非常明确,要进一步狠抓落实

围绕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深化旅游综合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旅游开发力度,着力将广德县打造成长三角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全面打响“山水竹乡,品味广德”旅游品牌。重点抓实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围绕创建目标,努力补齐短板。对照创建标准,逐项落实创建任务,力争2018年通过验收,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一是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1+3”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适时成立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旅游警察、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所、旅游巡回法庭,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真正提高旅游统筹协调、综合治理能力。二是建立旅游产业监测体系,县旅游局要会同统计等相关部门完善旅游统计指标体系和调查方法,建立监测旅游业对GDP、税收、就业的综合贡献率等统计办法,加强对旅游数据的统计、分析,不断优化提高旅游业的综合贡献率。

(二)围绕旅游供给,丰富产品体系。一要不断推进旅游项目建设。要加快我县优质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一批资源品位高、品牌形象优、核心吸引力强的龙头项目。要加快推进太极洞5A景区创建、海棠旅游小镇、桃花山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完成计划投资和进度。要切实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破解“审批难、用地难、拆迁难、融资难”等老大难问题,尤其是发改、财政、国土、规划、住建、交通、农业、林业等有关部门要充分考虑旅游业发展需要,对涉旅项目予以优先支持。二要精准谋划旅游招商。要精心策划、包装一批旅游项目,精准对接有资质的开发商和投资商,特别要注重引进有实力、懂旅游、善经营的大企业大集团,确保我县优质旅游资源得到科学合理、充分有效的开发和利用;积极推进杨滩通用机场、四合德馨原味度假村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三要精心培育乡村旅游,要坚持农旅融合发展,做好“旅游+美丽乡村”和“旅游+精准扶贫”文章,加快打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新模式、新形态。要进一步完善东卢画廊旅游带功能配套设施建设;指导四合乡、东亭乡特色小镇建设,支持宏霞村、茆林村整村创建国家3A级景区。四要精细开发旅游商品。要依托本地独有的特产、产品,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内涵,加大丝绸、果酒、葛粉、竹木工艺品等一批特色旅游产品的开发力度,打造一批做工精细、文化附加值高、具有广德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延伸旅游产业链,提高旅游综合效益。

(三)围绕品牌创建,突出旅游宣传。围绕长三角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大力开展旅游宣传营销。一要用媒体造好势。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挥最大宣传效应。要瞄准主要客源地,继续组织参与旅游央视形象“1+N”专题营销活动,大力宣传推介广德的美景、美食;积极对接安徽皖游通,支持旅游达人继续在广德开展直播旅游。二要借节会搭好台。要抓好活动营销,继续办好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比赛、茶文化节等具有地域特色的节庆活动。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旅游产业博览会、展销会、推介会,不断提升广德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要让企业唱好戏。充分调动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涉旅企业和行业协会的积极性,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宣传。鼓励旅游企业在中央、省级高端媒体上投放旅游广告,开展形象宣传和产品宣传。支持旅行社积极开拓目的地营销渠道,针对我县市场类型制定营销策略、设计旅游线路和包装旅游产品,构建“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各方配合”的立体营销体系。

(四)围绕全域发展,完善服务体系。一要继续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重大项目保障,对符合政策规定的重点旅游项目,实行项目红线范围外通往项目区的水、电、路、杆线迁移等前期基础配套投资,由投资商先行垫资建设,项目按合同约定时间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的,县财政根据相关部门验收意见,按照合同约定额度予以补助。二要优化公共服务配套。完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结合广德高铁站规划建设,加快县级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引导支持乡村旅游区(点)建立游客服务中心,逐步实现重点旅游景区、旅游线路咨询服务全覆盖。完善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年内完成太极洞景区、宣木瓜景区等地的13座旅游厕所建设,在高速出入口、国省道及主要交通干道沿线,增加交通标识、导览图等,使旅游标识标牌更加准确、清晰、规范。三要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加强监管平台建设,建立游客满意度测评体系,对景区景点实行动态管理。加强景区景点安全监管,督促旅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创新旅游、市场监管、公安、商务、卫生、交通等部门综合执法模式,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重拳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侵犯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让游客在广德游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同志们!旅游产业发展任务艰巨、工作繁重,也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奋力将广德打造成长三角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2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