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19 15:37:47 人气:8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东亭乡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png

为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7月13日,东亭乡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乡机关、6个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农业等科技代表51名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东亭乡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及东亭乡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东亭乡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细则》(草案)和《东亭乡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东亭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委员8名,产生了新一届科协工作领导机构。

会上,东亭乡党委书记傅明辉同志致开幕词,并对东亭科协技术协会作三方面的建议:一是保大局、促发展。科协是推进自主创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特种部队”,对东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抓人才、广科普。实施科技创新工程,关键要靠人才来保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一方面要注重本土人才培养,另一方面要致力将优秀人才、高等院校毕业生吸引回来,为地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三是强自身、塑形象。东亭乡科协要按照“哪里有科技人员,就把科协组织建到哪里”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活动促建设,以建设出活力。随后县科协领导邓主席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在肯定东亭乡科协一直以来取得成果的同时,又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践行职责使命,做出新表率。第二,要在推动美丽动感新东亭建设上,寻找可为之事,展现新作为。第三,要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做成有为之举,做出新业绩。第四,要在强化科学组织自身建设中实现有为可为,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促进社会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东亭乡将以推进科协组织的服务能力提升为关键,积极汇聚社会力量,把更多热爱科协事业、具有一定专业知识、有组织活动能力和群众工作经验的同志吸收充实到科学队伍中来,努力夯实基层科协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为东亭乡的建设作出新贡献。(卢小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2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