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多措并举助村级党组织换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23 11:48:29 人气:1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杨滩镇党委的统一部署,莫村村、陈侯村、金阳村、横冲村、燎琳村、桐花社区于2018年7月18日召开了党组织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书记和副书记。

“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镇党委高度重视,把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整个换届过程呈现出谋划早、程序严、结构优、风气正、效果好的特点。

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换届实施方案,成立了杨滩镇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派出16个督查指导组,负责对全镇16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督查指导,为换届工作顺利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营造宣传氛围。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党务公开栏公布换届选举相关知识,采取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幕、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组织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程序、人选标准和纪律要求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特别是针对外出务工党员较多的实际,实行包人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党员宣传发动全覆盖,切实保证了全体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提高了党员参与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和到会率。

严格换届程序。换届选举前,镇级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认真完成调查摸底、财务审计等前期工作,为换届选举奠定了坚实基础。换届选举过程中,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执行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人选推荐、资格联审、组织考察、签订四项承诺书、正式选举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程序规范执行到位。

坚持用人导向。镇党委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村干部用人导向,引导全体党员充分行使党员权利,注重把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群众威望好的农村优秀人才选进村级党组织班子。

截至7月18日,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党组织委员30名,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20名、女性委员10名,村级党组织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选出了作风正、能力强的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切实为村级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杨滩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4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