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吨垃圾“凭空出现” 已封闭改造垃圾站“被”运行?

作者:赵丹丹 来源: 日期:2018/7/25 8:52:34 人气:3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已封闭改造的垃圾中转站,竟莫名出现了一堆垃圾无人处理,高温之下,恶臭难闻。最近,市民马女士向本报致电反映。垃圾站改造期间,为何会出现成堆垃圾?带着这样的疑惑,记者来到城北垃圾中转站一探究竟。

已封闭垃圾站凭空出现一堆垃圾

“这个垃圾站本身是备用站,容量不是很大,垃圾稍微多一点就有异味,冬天还好,夏天就受罪了。”马女士家住城北垃圾中转站对面,她表示,虽然这里只是垃圾暂时存放处,但日积月累下来,中转站里的“味道”也是越来越重,附近居民纷纷表示吃不消。

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听说垃圾站要升级改造了,周边市民都很高兴。但是不成想这才封闭,垃圾站又堆满了垃圾,且一直无人处理,任由垃圾发酵,高温之下,极易滋生蚊虫细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垃圾站紧闭的大门前,一堆蓝白色未经处理的垃圾被堆在地上。垃圾表面看不出成分,很多被包裹在白色蛇皮袋内。马女士说,因为这里是中转站,按照以往应该会被很快运走。但这堆垃圾已经在门口放了许久,无人处理。周边很多市民都以为垃圾站被重新启用了。

4吨垃圾系违规偷倒

本已封闭改造的垃圾站为何还未动工又被重新启用呢?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县城管局。

“这堆垃圾属于违规偷倒,我们十天前就已经将城北垃圾中转站封闭了。”县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城市发展,城北垃圾中转站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运行需求,加上设施陈旧,垃圾处理能力低,给当地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了困扰。县城管局对此高度重视,于今年6月份启动升级改造计划,旨在增强该站垃圾处理能力,满足城北片区日益增多的垃圾处理需求,加大“去味”、“消杀”措施,最大程度减小对周边环境和百姓生活的影响。

垃圾站正处于封闭时期,近期将动工升级改造。在这期间,环卫人员并未将垃圾倾倒至此处。为了查明垃圾来源,县城管局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和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这堆重达4吨的“飞来垃圾”来源,并由车牌号顺藤摸瓜找到当事人张某。

原来,这堆垃圾来自邱村镇工业园。当事人张某受当地某企业委托,7月14日凌晨5点左右,张某将该厂垃圾直接拖运来此处,随后逃之夭夭。目前,县环保局已依法介入,就垃圾成分进行调查分析。等待当事人张某的,将是严格的经济处罚。

偷倒事件不断因何如此猖狂

翻开县城管局今年上半年查处的偷倒垃圾事件,不免让人唏嘘。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愈加浓烈之时,却还有一些人,为图一己私心,不仅不为创建出力,还肆意毁坏创建成果,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3月17日15时20分,张某在和平路与天寿路交界处沙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被现场查获;5月16日17时29分,乐某在光藻路荷花农民中心村庄出入口处擅自倾倒建筑垃圾被现场查获……2018年上半年,城管局三车办共计查处擅自倾倒生活垃圾案件2起、擅自倾倒建筑垃圾案件6起。

“偷倒垃圾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破坏生态环境,也直接影响到市民的生活环境。”县城管局三车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杜绝偷倒垃圾现象,维护我县市容环境,我们将不断加大偷倒垃圾行为整治力度和处罚力度,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及时举报违法违规偷倒垃圾行为,积极参与到打击违法倾倒垃圾行动中。”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5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