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位杨滩小伙“火了” 做好事不留名 受助者找上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25 9:05:25 人气:35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期,朋友圈热传这样一件事:湖州人杨先生在广务工时,孩子被卡住喉咙需要紧急送医。幸得一位杨滩小伙相助,孩子安然无恙。感动之外,杨先生托人于7月19日来到杨滩镇政府,一定要为这位“不留名”好人送上锦旗。经过朋友圈持续发酵,几天之后,这位好人终于现出真身,他叫宋宗强,一位普通的杨滩小伙,一名共产党员。

让我们还原整个事件:杨先生带着三岁的孩子在柏垫镇务工,6月12日中午,孩子在吃东西时被食物卡主了喉咙,情况十分危急。由于杨先生夫妇不熟悉当地环境,一时间不知道去哪里找医院,只好在马路上拦车,准备带孩子去县城的医院。

事发偶然,宋宗强那天吃过午饭后,开车前往县城去办事,途径前程村路口时发现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孩在路边拦车,宋宗强的车经过时,年轻的父亲伸出手想要拦车,可又缩了回去。宋宗强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将车倒回去,下车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那位年轻父亲满脸焦急,用一口别扭的普通话告诉宋宗强,他儿子在吃东西时被食物卡住了喉咙,现在急需就医。宋宗强听后,二话不说拉开车门让他们上车,担心去县城的路正在维修,会耽误孩子救治,于是调转车头朝宁国医院飞奔而去。

一路上小孩的脸色越来越差,小孩的母亲着急地在车上哭了起来,宋宗强一边安慰一边加快车速。用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了宁国医院急诊科,并帮助孩子父母挂号、取医疗用品,为他们垫付了医疗费。孩子最终转危为安,脸色也渐渐红润起来了。医生说:“再晚来一步,小孩就会有生命危险。”

杨先生夫妇本想留下宋宗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宋宗强坚持不留姓名便匆匆离开。据了解宋宗强已经不是第一次帮助他人了。热心肠,做好事不留名这或许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本心本色。

(杜先锋整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5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