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卫工人:头顶烈日 为城市“梳妆”

作者:杜先锋/文 王翰/图 来源: 日期:2018/7/25 9:06:55 人气:25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b55b3609d49e.jpg

7月以来,我县气温持续攀高,环卫工作一方面面临着高温酷暑带来的“烤”验,另一方面又承受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高标准严要求。面对双重挑战,身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江汝海和陈桂荣是环卫工队伍里常见的“夫妻档”,他们每天早上4点准时起床,简单洗漱后就骑上电动车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要在4点30之前开始工作,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赶在街道上人多起来之前把垃圾清扫干净。

从4点半到7点,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江汝海夫妇要把团结路农贸市场至爱心园段、欧洲城上下两层及豆腐巷三个片区的街道清扫干净,除此之外还要负责清洗片区内所有的垃圾桶,工作任务之繁重可想而知。这只是一天工作的开始,7点之后,江玉海可以用8元标准的爱心餐券在一些爱心早餐店吃一顿早饭,然后又会投入到紧张繁重的二次保洁工作中去,来回巡查清扫,始终保持街道干净整洁。

5b55b3598f5bf.jpg

面对高温酷暑,城管局环卫处采取了“干两头,歇中间”的作息安排,中午12点到下午3点,江汝海可以和妻子回家吃饭午休,养足精神迎接下午的挑战。从15点到21点30,他们又要重复上午的劳动。望着江汝海被汗水浸湿的衣背和从帽边里钻出来的花白的头发,记者询问江汝海工作累了怎么办,他咧开嘴笑笑,黝黑的脸上堆满了褶子,说:“就坐在店门口歇歇,抽根烟!”

仅以城区为例,每天95吨垃圾总量,节假日达到120吨,全靠城区500名环卫工夙兴夜寐、头顶烈日10余个小时的艰辛劳作,他们无愧为“城市美容师”,值得每一个市民尊敬。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非常辛苦,希望市民能够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但是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无形中加重了他们的工作负担。比如行人乱扔烟头和冰棒棍,这些垃圾容易附着在地面上,很难清扫,需要环卫工人弯腰用手抠起来。还有一些驾驶员有车窗抛物的陋习,这既会污染环境也容易造成安全事故。有些垃圾会留在马路中间,环卫工清扫起来很不方便。另外一些店铺在晚上打烊后会将店里的垃圾直接扫出来,这样会加大环卫工早上的工作量。”

环卫工遍布我们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们有的清扫大街小巷,有的洒水清洗街道,有的清运垃圾,尽管他们看上去是如此地平凡,然而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才让我们拥有现在如此美丽和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呼吁大家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随手乱扔垃圾。有条件的商铺可以“请”环卫工人进店坐坐,让他们吹吹空调,喝点冷饮,为他们送上一丝清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5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