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四突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26 11:50:09 人气:1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积极探索工作新方式,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的主体发展原则,采取“四突出”举措,不断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进程。

一是突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创新。整合多方资源,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创性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工作。4月,为积极配合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增加社区服刑人员的参与度,镇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在体育场进行了户外拓展训练和清扫体育场活动,让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在劳动中进一步修复社会关系,更好的融入社会。

二是突出社区矫正心理辅导依托。注重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细节,对新入矫服刑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和心理辅导,帮助其消除心理压力,在5月的集中学习会上,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关文慧老师为他们开展针对性地心理咨询讲座,利用心理干预方式加强对他们的矫治,以促进他们遵纪守规,早日融入社会,完成自身改造。

三是突出社区矫正宣传沟通教育。借助微信群等现代媒介和宣传横幅、宣传栏等传统渠道全方位向社区服刑人员传达党的政策规定、法律法规和安全注意事项,不断提高服刑人员的在矫意识,不断强化矫正人员法律法规、思想道德等方面宣传教育,使“严格执法”与“人性化执法”相结合,加深他们对犯罪行为及其社会危害的认知,提高自我矫正的自觉性、积极性,助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四是突出社区矫正严格规范开展。镇司法所上半年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27人,解矫社区服刑人员15名,组织集中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5次,给予社区服刑人员警告处分4人次,社区服刑人员无一起重新犯罪,同时坚持按时高质量的开展社区影响评估工作,共完成社区影响评估调查23例,秉承法律威严和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及时为本县及外地法院提供客观公正的评估建议。桃州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6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