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科技局(科协) > 正文

我县上半年知识产权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30 10:48:52 人气:16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我县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着力抓好知识产权能力提升重点工作,切实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全县专利数量质量均有明显增长。

一是稳步推进专利创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若干政策(修订)》,激励企业技术创新和发明创造,促进全县知识产权工作的全面开展。优选知识产权中介机构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专利申请、检索辅导等服务工作。推动全县专利创造由数量向以质为先、量质并举的转变。2018年1-6月,全县申请专利642件,授权29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分别为369件、100件。截止2018年6月底,全县有效发明专利461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9.33件,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二是实施企业主体培育。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着力培育企业灵活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从抓《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贯标企业培育入手,引导和推动企业重点关注采购、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知识产权管理,尽量避免各个环节上可能造成侵权和被侵权的损失。上半年,我县2家企业申报“贯标”企业试点。安徽森泰木塑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全县拥有1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6家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家企业通过“贯标”,2家企业“贯标”正在实施。

三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宣传。对超市、商场、药店等商品集中流通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专利执法检查,并要求各超市、商场、药店等开展专利商品自查。上半年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活动2次,检查涉及商品300余件,其中涉嫌假冒专利15件,已结案15件,结案率为100%,提前完成市局下发的假冒专利案件任务。同时在学校和企业定期开展各类专利知识培训,提高学生和企业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和业务能力。上半年在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举办了针对机械制造专业学生的专利知识讲座,以及针对有对外贸易的企业专利联络员开展了PCT专利培训班。科技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7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