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骄阳下你是最亮的一抹“警”色

作者:赵丹丹 来源: 日期:2018/7/30 16:23:51 人气:2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7月25日上午7点20分,时值清晨,骄阳的威力正蓄势待发。交管大队桃州中队副中队长陆建喜提前来到了他所负责的执勤岗位——横山南路路段,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今天如同往常有着忙不完的事,身为副中队长,他首先要将中队民警们安排到各个执勤点查处非机动车重点违法行为,确保人员到岗到位。随后,马不停蹄赶往粮长河停车场处理昨天查扣的机动车涉嫌非法改装行为。路上,横山宾馆发生一起机动车碰擦事故,陆建喜迅速进行现场处置,拍照取证、疏导交通。9点10分,来不及歇口气的陆建喜又接到了对讲机上的紧急呼唤,横山南路有一男子驾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拒不接受处罚……

一个上午的时间悄然划过。陆建喜匆匆回到了执勤岗点,和在此执勤的其他民警一同站在烈日下,紧盯着路口,指挥交通秩序,准备随时拦下违规行驶的车辆。横山南路是城区最繁忙的路段之一,附近有长途客运站、高速路口、大型建材市场。时近中午,车辆渐渐多起来。气温一路攀升至35度以上,天热、风热,车流排出的尾气让地面热浪滚滚。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防晒措施恨不得武装到牙齿。但车流中的陆建喜,还要头顶烈日,脚踩热浪,在路口来回穿梭,疏导交通。不到5分钟,陆建喜的脸颊就沁出了汗珠,很快,套在反光马甲后面的警服也已被汗水浸透。“已经习惯了,衬衫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尤其是我们平时除了要戴腰带、手套,穿黑长裤、黑袜子、黑皮鞋,还要带警棍、对讲机、记录仪等警用装备,相当于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裹着。前段时间队里有人扛不住中暑,现在队里给我们发放了仁丹等防暑用品,好多了。”陆建喜笑着说。

“高温下,一些电瓶车驾驶者图省事更喜欢逆行,很多机动车驾驶员图阴凉乱停车。因此,我们更要保持警觉态度,决不能因天热让交通秩序跟着‘中暑’。”陆建喜说。每隔一段时间,陆建喜会不自觉地取下帽子,擦擦已经流到眼睫毛处的汗水,帽檐处额头与脸颊已被太阳晒出明显分界线。有时会跺跺脚。他解释说,这是因为滚烫的路面让鞋底迅速升温,耐不住“烧脚”的感觉。

今年43岁的陆建喜从警多年,早年在派出所任职。2017年3月份成为交警队伍中的一名“新兵”,但他很快熟悉业务,迅速成长为桃州中队的业务骨干。对于当前交管工作的繁重,他表示职责所在,义不容辞。“高温下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还有许许多多竹乡交警。如果我们流的汗能换来道路平安顺畅,就是再累也值得!”陆建喜说。

随着我县文明创建工作的逐步深入,交管大队作为窗口单位,承担的任务也愈加繁重。以陆建喜为代表的交管大队民警们,第一时间站到了创建的第一线。据悉,自我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县交管大队主动担当,全员上岗,大街小巷,他们身着统一制服,站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他们,在三伏天里,冒着40余度的地表高温,毅然坚守在我县各主要路口,开展各类疏导、整治工作,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是他们,积极亮剑各类车辆乱停乱放,强力整治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彻底改善了我县一系列交通陋习……这个三伏天,这个创建季,广大竹乡交警们,无愧为竹乡最亮的“警”色!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血脉。拥有顺畅的交通,一个城市才能正常运转,显露勃勃生机。烈日虽然炙热,但是交警敬业奉献的心更为炙热。面对他们这样的精神,除了致敬,我们应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8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