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全域旅游创建动态 > 正文

四合乡多措并举推动民宿发展见成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2 14:39:55 人气:1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全力创建特色小镇,促进民宿(农家乐)健康有序发展,四合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补齐短板,多措并举推动民宿发展见成效。

改善环境有效引领。前四路、四杨路、卢四路陆续建成通车,极大的改善了旅游交通;集镇道路改造、入口景观和方格石壁绿化、生态停车场、新街老街建筑立面改造、汭河防洪工程等项目的的完工,极大的优化了旅游环境;乡贤文化馆、百亩花海、小镇创客厅对外开放,3A级旅游公厕、旅游标识标牌、负氧离子自动检测系统提高了旅游配套服务。

规范管理创星提质。四合乡对民宿(农家乐)的经营状况、数量、餐饮接待、住宿条件、发展模式等各方面情况全面摸底调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下发了《四合乡餐饮点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管理办法》,为民宿(农家乐)划分星级等级和规范经营管理提供依据,提升了服务质量、档次和竞争力。

科学规划重点打造。科学编制《四合乡全域旅游规划》,明确各村(社区)旅游发展定位,按照规划着重打造宏霞村农家乐集聚区建设。结合宏霞省级美好乡村创建,完善宏霞村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农户兴办农家乐,主要实施清脏治乱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饮水安全、背街后巷、道路硬化、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和危房改造等综合整治,大大改善了生活环境。

成立协会提高品质。为加强民宿(农家乐)对外竞争力度,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四合乡成立了“原味之家”农家乐协会,首批共有20余家农家乐会员单位。协会将对全乡农家乐标示标牌进行统一设计,积极组织农家乐会员参加农家乐相关知识、服务礼仪和餐饮服务技能的培训,提升民宿(农家乐)服务水平。

学习经验拓展思路。组织民宿(农家乐)赴长兴县水口乡、安吉县石岭村和安徽省宁国市中溪镇夏霖村等地实地考察农家乐建设、运营和管理情况,学习成功经验探索四合农家乐发展新思路。响水滩农庄在经过学习后,积极改善农庄环境,改造出房间12间,可容纳25人,同时建造了采摘区,利用响水滩瀑布举行太极拳、瑜伽等特色活动;圣峰特色农庄创新思路浓重推出26道“竹笋大宴”,既美味又赏心悦目,吸引了大批游客。

加大宣传打响品牌。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及时向游客发布相关资讯,制作“四合自驾游攻略”手绘地图、宣传册全面宣传民宿(农家乐);以“寻找原味美食”民间厨艺大赛等旅游文化活动为抓手开展系列宣传,进一步完善四合旅游和农家乐配套服务功能,提升四合旅游品味和吸引力。

创新主体多元发展。四合乡民宿(农家乐)有企业投资、农户自主建造、农户与企业合作等多种形式主体,民宿(农家乐)的发展融合采摘、观光、特色活动等多种元素。天堂山度假山庄集餐饮、宾馆、养生理疗、休闲于一体,圣峰特色农庄集特色水果采摘、休闲、观光、垂钓、种植养殖于一体,多元素融合为游客提供丰富的产品体验。

四合乡民宿(农家乐)的发展拓宽了农民的致富门路,带动了周边大量劳动力就业。民宿(农家乐)的“乘法”效应也有效地拉动了农业、服务业、旅游业的发展,吸引了大批外来游客,在推动乡村振兴的同时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盛新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0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