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县农委能源办调研指导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6 11:08:44 人气:1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县农委能源办调研指导现代生态农业.png

8月1日至2日,县农委能源办负责同志分别到誓节镇和邱村镇,深入企业和社区,调研指导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村级示范区和示范点创建工作。

在广德立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围绕休闲观光生态农业示范点创建,重点做好宣木瓜、设施大棚葡萄标准化生产,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做到精准施肥和用药安全,生产绿色高效无公害农产品,促进经济和生态效益的提升。

在广德县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围绕稻虾共育立体种养模式,建设了30余亩的稻虾共育示范基地,按照稻虾互惠共生的原理,保持和改善稻田生态平衡,减少化肥农药施用量,节本增效,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在邱村镇双溪村召开座谈会,该村有种植大户9家,种植面积2540余亩,围绕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村级示范区“猪--沼--粮(茶、果、中药材)”创建模式,利用该村安泰公司种猪场建设的大中型沼气工程生产的沼渣、沼液以及异位发酵床生产的秸秆有机肥,与种植大户签订有机肥供需协议,既解决了畜禽养殖粪便的污染与消纳问题,又减少了化肥、农药的施用量,促进了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的生产,推动全村现代生态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构建品牌化运营的产品生态圈、联合体(合作社)组织的企业生态圈、复合式循环的产业生态圈“三位一体”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2018年,宣城市《关于印发大力发展农业清洁生产,推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宣农办[2018]19号)文件下达我县3个示范点和1个村级示范区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创建任务。县农委制定印发了《广德县2018年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建设实施方案》和《广德县农委2018年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建设联系制度》(广农政[2018]125号),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孙世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1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