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践诺还款 唱响诚信赞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10 17:32:16 人气:49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刘开忠是新杭镇丁家村的一个普通村民,多年来,他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还贷,用平凡的举动,彰显诚信的光辉。

2005年,刘开忠与人合伙,办起了一家孵化场,从那时开始,他就在当地农商行申请了3万元信用贷款,每年也都会按时归还贷款。2013年,投资几十万的孵化场由于连续几年的禽流感侵袭经营惨淡,养殖大棚也因为一场自然灾害损毁坍塌。“当时在这种情况下,还款出现了一点问题,但是刘开忠主动找到我们农商银行,向我们说明原因,多方筹措归还这笔贷款。”广德农商行工作人员蔡新双告诉记者。

然而祸不单行,2015年,刘开忠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在参加同学婚礼的途中,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经过抢救,虽然保住了生命,但却只能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几十万元的高额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随后这几年,刘开忠四处打工,省吃俭用,终于在今年4月,将3万多元贷款本息全部还清。

“我女儿出了事,我也拖了好长时间,我和我老婆在家里说,贷款必须要还,尽最大的努力。现在有这么多好心人士,包括政府帮助我们这么多,我要尽力而为,诚信必须放第一。”刘开忠说。

为此,不久前县农商行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捐款,大家纷纷伸出爱心之手,为刘开忠这个困难客户捐款,用爱心为他的诚信之光点赞。

县农商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和刘开忠家庭结对帮扶,直到他女儿能够身体康复。同时也希望能带动社会更多的人来关爱这个不幸的家庭。县农商行行长余华表示,今天全行员工积极踊跃献爱心捐款,帮助这个家庭度过目前这个难关,今后农商行将持续关心关注这个家庭,一起共同战胜病魔,期待他女儿生命的奇迹能够出现。 

 (潘骏)

编后语:“人无诚不立”,诚实守信是一种道德形式,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与那些借款不还,躲债逃债的“老赖”相比,刘开忠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呈现出人性的光辉、诚信的力量。当前我们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希望身边多一些像刘开忠一样诚实守信的人,让诚信成为我们城市闪光的品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3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