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改革开放是幸福生活的源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14 8:21:10 人气:62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编者按:从1978年到2018年,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年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为展示改革开放成果,即日起,《幸福广德》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话成就,不忘初心添光彩”征文专栏,将定期刊发我县老干部改革开放40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助力我县“1166”工作部署,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而努力奋斗!

 

  孙建华

四十年前,党中央隆重召开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制订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为两个基本点)的正确路线,排除干扰,拨乱返正,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沿着正确的航道不断前进,并且取得了伟大胜利。

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曾说过:要摸着石头过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白猫黑猫能捉住老鼠的就是好猫……这些朴实的语言、纯真的构思、极大地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就加快了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

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高。我深刻地体会到,没有改革开放哪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举国盛世之时,我有感而生,引发了对往事的清澈回忆。

一九五八年,正是轰轰烈烈的“大跃进”年代,我从繁华的大上海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小山城,加入了广德发展“五小工业”的行列,在县商业局化工厂当学员,还兼任文书团支部书记。次年,又被调至局机关当局长通讯员,我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也意识到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和重用,也就没有任何理由不好好的学习和工作。就这样,我就度过了将近十年愉快的单身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萌生了要有一个温馨家庭的强烈愿望。

一九六八年,我是在回江苏淮安探亲时,结识了现在的老伴,婚后有一双儿女,也就有了一个圆满的四口之家。

一九七八年,春雷一声振天下,党中央英明决策,为我国经济大发展带来了希望。在实施全面计划经济时,我曾从事过近二十年的日用工业品和消费品的计价工作,是计划经济的忠实执行者。当年,许多紧俏商品执行指定价,诸多商品是凭证供应,消费者需要的东西是可望不可及,过的都是紧日子。

一九八八年,随着改革不断深入,企业要改制,员工要下岗。当时,我虽然在县商业局任职已有四年之久,但我还是鼓励子女要勇于创业,自谋生路,其效果很好,受益当可。

一九九八年,也是我退休的第二年,孩儿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努力,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海里得到了磨练,有了成效。当年建房当年成。我们一家三代六口人住进了新房。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都不差,家家都有新变化。我家要数住房变化是最大。我住过将近十年的单身宿舍;此后,一家三代四口人,搬进了不足二十平米的小库房,上级规定仓库不准有住家。第二次搬进了地势低洼、还不足四十平米的土墙屋,遇上连阴雨,水流进到我家。

一九八四年,商业局建成宿舍楼,我家住上了七十八平米的四层房,虽然不太好,但总觉得比以前强。搬了四次家,一次一个样,好似芝麻开花节节高,心情亦舒畅。

二零一八年,它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同时,也是我到第二故乡美好广德的六十周年,我无比兴奋,深感自豪。

现在,我的家庭建设日趋完善,家庭成员之间和睦相处,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生活幸福美满。在家庭中,最为突出的是良好的婆媳关系,老伴是持家能手,具有诸多传统美德,婆媳俩性格相似,言语甚少,都很勤劳,都是相夫教子的楷模。日常生活能经常沟通,遇事能相互包容。这是我的家庭成员之间的主流。

最近几年,我最高兴的事就是每年有五十次以上的节假日家庭团聚,分析市场行情,减少失误,提高效益。同时也有利于子女教育,让他们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借此对他们传承正能量,良好家训、好家风代代相传。我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借此,寄上四语,以抒情怀。

回忆往事,感慨万千;幸福生活,知足寓意;展望未来,更加幸福;改革开放,则是源泉。

(县老干部局供稿)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4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