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五到位”推进土地复垦“变废为宝”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17 11:47:03 人气:2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土地复垦工作是一项利民工程,农村土地复垦既能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又促进土地节约利用,拓展土地发展空间。为确保全面完成土地复垦任务,近年来,四合乡立足实际,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废弃土地“变废为宝”。2017年县下发土地复垦任务220亩,目前已落实地块面积232.4205亩,全部完成复垦任务待验收。2018年县下发复垦任务170亩,目前落实地块面积175.0305亩,约43%的土地正在施工中。

重视到位,强化领导。为有效实施土地复垦工作,四合乡专门成立了土地复垦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政领导亲自抓,从乡国土所、城建办等相关部门抽调多名人员,具体负责土地复垦日常整理工作。各村(社区)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细化工作任务、量化责任分工,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

谋划到位,科学规划。四合乡土地复垦工作谋划早,措施细,坚持科学规划,注重资源整合,全力做好土地复垦开发工作。乡国土部门围绕全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全面考虑各类工程措施,实地勘察,准确测绘,确保复垦按规划、有步骤地进行。提前做好复垦中的水土保持、配套灌溉与排水建设工作,通过治理洼地沟壑、整修道路,有效地拓展了土地面积,提高了耕地质量,确保实现复耕增收最大化。

宣传到位,以点示范。通过张贴宣传资料、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入户走访座谈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土地复垦及农村“三变”改革政策,户户动员,步步落实,讲利与弊,算“经济账”,大力宣传“谁复垦,谁受益”,争取得到广大村民的支持。复垦工作不等不靠,利用各种社会力量,谈妥一户拆除一户,绝不拖泥带水。同时,选择徐村裴家店等村组为土地复垦试点,动员其他村组实地查看成效,发挥示范引领效应,以点带面推进复垦工作顺利开展。

创新到位,破解难题。深入各村(社区),通过地毯式摸底排查,再核准,再落实,努力解决土地后备资源不足等问题。四合多种植山核桃等经济较好作物,针对青苗补偿难度大等问题,四合乡联合林业部门,明确统一标准,现场进行评估,确定补偿数额。在土地丈量、拆旧过程中,乡、村、农户三方参与,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每户补偿数额准确无误,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现象发生。完成土地平整复垦后,及时将土地归还给农民耕种、增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从中受益。

督查到位,扎实推进。四合乡土地复垦工作坚持由乡主要领导亲自抓,乡国土部门直接参与,各村(社区)和相关土地复垦项目区密切配合,乡督查组按照“一周一督查,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原则,定期对土地复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公布工作进度,正确处理土地复垦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强化各村(社区)土地复垦责任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土地复垦任务。(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5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