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以党建促医改、促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17 11:48:23 人气:6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县卫生计生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省委、县委巡视巡察整改任务,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一、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党建工作机制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完善卫计系统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将“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到实处,构建成分工细致、责任明确、运转有序的党建责任体系,建立党建、业务双考核机制,抓好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强化工作经费保障,加强党员活动中心建设。形成了月有督导、季有调度、年有考核,工作有力量、办事有经费、活动有阵地的党建工作格局。

二、强化政治意识,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牢牢把住意识形态工作的总开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牢固树立强化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在系统内反复强调各级党组织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党委班子和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民主(组织)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

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内容。将干部的日常言行特别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反映作为拔任用的重要考核标准。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态度暧昧,不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被错误言论所左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一是筑牢理想信念,结合“共筑同心圆、红心永向党”主题活动的开展,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委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率领工作组,深入医疗机构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和工作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面对面交心,掌握医疗机构实情,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我们还组成了由党委书记负责,党委成员组成的宣讲团,到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上主题党课,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宣传综合医改任务,帮助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是用好新兴媒体。结合卫生计生系统工作实际,根据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的心理特点,注重发挥“朋友圈”、“qq群”的作用,创立了“健康广德”微信公众号,并指导有条件直属卫生计生单位开通微信公众号,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我们还在卫生计生各单位建立网络信息员队伍,随时掌握敏感信息,做好网上舆情引导。三是做好志愿服务,让群众直观感受到党员的先进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团员志愿服务队伍和义工志愿服务队伍多个,开展便民志愿活动,让群众随时都能看到自己身边的党员在行动,在为民服务。四是丰富活动载体。与卫生计生工作特点紧密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将广大群众牢牢吸引、团结在党组织周围。5月份,举办了全县卫计系统“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6月份以来,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了庆祝党的生日系列活动。7月1日主办了“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中医中药中国行——2018年广德县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弘扬中华文化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三、强化担当意识,拓展党建工作平台

一是坚持以下率下,抓实班子自身建设。党委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相结合,把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努力打造学习型班子。为努力提高党委班子成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全面落实党委中心组织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基层调研、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努力提升党委班子的理论素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民主集中工作制度,涉及财务开支、干部任用、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等重大问题均由委党委集体研究讨论,实行民主决策。

二是创新党建方式,抓实基层党建。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将中央、省、市主管部门党组和县委部署安排的各项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讲、严、立”警示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共筑同心圆、红心永向党”和“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有效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全面推进“三个清单”制度。建立问题清单,列出存在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建立责任清单,严格目标管理,抓好基层组织建。(卫计委)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5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