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调安装工:用我的汗水换你的清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21 16:37:19 人气:6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b7a9fb0e4e01.jpg

每年5至10月是空调销售、安装的高峰期,这段时间也就成了空调安装工人最忙碌的时候。三伏酷暑,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他们在高空为客户装上空调。等到空调送出清风,他们却来不及享受半刻,便迅速赶往下一户人家。

30岁的李月华从事空调安装工作已经6年了,入夏以来,他每天早上6点出门安装空调,一直要忙到晚上20点左右才能回家。有时遇到顾客要求必须当天安装完成,他还要加班到22点左右。一天下来,几乎不休息,李月华能安装10余台挂壁式空调,每安装一台空调能挣50至100元。较高的收入是李月华一干就是6年的最主要原因。

空调安装过程中,外机安装辛苦与危险并存。辛苦一方面是因为室外露天作业要在烈日下进行,当室外温度达到30多度的时候,墙体温度就已经有40多度了。另一方面是因为空调外机非常重,一台1.5匹的空调外机有70多斤重,3匹的空调外机更是重达120余斤,这都需要李月华和他的工友徒手将其固定在外墙上。同时,在安装过程中李月华要像蜘蛛侠一样用安全绳将自己挂在室外,在高空作业,尤其是像中鼎、海亮、西关这些没有空调安装平台或者平台较小的高层住宅小区,危险程度不言而喻。安装一个空调外机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每次安装完空调外机,李月华和他工友的衣服都会被汗水湿透。

相较于普通住户的空调安装,一些大型别墅、商场、办公场所的空调安装就更加辛苦了。李月华说:“前期机器安装跑一趟,做完吊顶量出风口跑一趟,最后通电调试再跑一趟,一个中央空调的安装最少需要跑三次。”我县某医院的风管机空调是由李月华负责安装的,据他介绍,由于该医院没有电梯,100余个空调及其零部件就靠人工扛上楼,扛到最后肩疼腿软。另外由于该医院吊顶已经做好,风管机的管道需要排在吊顶之上,于是李月华和他的工友只得像小耗子一样钻入吊顶上方排放管道进行安装。由于空间狭小,吊顶上方空气流通差,在里面施工又会消耗大量的体力,从吊顶上出来后李月华整个人都是灰头土脸的。

在采访中,笔者注意到李月华的双手长满了厚厚的茧,指甲被磨得平平的,手上还有许多划痕。李月华说:“在墙外安装空调时人挂在半空中不好操作,手划伤磕破很正常,这不算什么大事。”炎炎夏日,当我们在享受着空调带来的清凉的时候,也应该在心中对那些为我们安装空调的师傅说一声“谢谢,辛苦你了”。

(杜先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6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